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3: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南投家扶菁英兒少點滴努力與練習 鈺翔投出希望與夢想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棒球,一直是活潑好動的鈺翔心中的夢想,從小學四年級開始,鈺翔就加入學校成立少棒校隊,每周和隊友們便拚命地練習,投球、揮擊、接球、傳球,當談及棒球時,他總是神采奕奕地分享著彼此如何揮灑汗水,在每一場球賽付出努力、團結合作,以達到守備完美的無懈可擊,接著又如何鬥志高昂,擊潰敵隊所有信心,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學校目光的焦點。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鈺翔同學,是南投家扶遴選出的菁英兒少,代表南投家扶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表揚;鈺翔同學家庭雖然經濟條件不佳,但鈺翔並未因此受限,努力在運動領域上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並達成入選國手的目標;雖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比賽,但仍讓鈺翔希望滿懷,期待能在未來繼續發光發熱。

鈺翔父親多年前因病逝世,母親獨自扶養照顧他和哥哥,家中的經濟重擔皆由母親一肩扛起。
母親從事厨工工作,一早就需要至市場備料,再到公司進行烹煮,工作上相當忙碌。
而鈺翔和哥哥兩人自幼個性乖巧懂事又貼心,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協助打理家務,減輕母親的負擔及辛勞。

鈺翔小學開始接觸棒球,加上喜愛運動,因此選擇加入學校棒球隊;雖然一開始並非相當突出,但鈺翔不放棄每個練習的機會,也為了加強訓練,從小五開始住宿學校,假日才返家。
鈺翔在2019年得到全縣運動會第三名、2019年卦山盃少棒賽-投手獎、2019年花蓮威力全國少棒賽-殿軍、2020年TOTO盃全國棒錦標賽成績表現優異、2020年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

鈺翔表示,身為投手,自己的目標就是曾在大聯盟有突出表現的王建民選手,雖然現在王建民選手已經退休,但鈺翔仍把王建民當初的成就視為前進的方向。
鈺翔在國小六年級時為自己訂下入選小馬聯盟國手的目標,因此認真練習,加強自己的球技及體能上的訓練,期間因而造成身體上的傷害,但疼痛未阻礙鈺翔追夢,持續精進自己的球技;鈺翔最終也達成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的目標。

南投家扶魏季李主任表示,當前社會的壓力大,愈來愈多的人對於挫折的忍受力降低,也傾向於以逃避的態度面對問題,導致更多的社會問題;而這些年紀雖小,卻不畏家庭困境的兒少,家扶有幸能陪伴他們走出困境、迎向光明,並充分發展自己的能力,使週遭的人也能分享生命的美好,並為社會注入清新的氣象。



圖1-1100415-3C-1.jpg:南投家扶菁英兒少點滴努力鈺翔代表南投家扶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表揚。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415-3C-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415-3C-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