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0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4. 12  Edit this Page


地球日 新北環保局提出「新北倡議我願意」網路活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搭配4至6月環境節日,新北市推出「環境季」系列活動。
今年4/22地球日主題為RestoreOurEarth(修復我們的地球),環保局提出「新北倡議我願意」網路活動,推出AR濾鏡邀請民眾拍攝照片或影片,象徵對地球許下承諾,支持「氣候行動、清淨大地、減塑一起來、簡單生活不浪費」。
4/12至22日,民眾將照(影)片上傳個人臉書並填寫相關資料,就有機會抽到iphoneXR、switch、PHILIPS智慧掃地機器人等獎項。
臉書搜尋「新北i環保」有更多活動細節,歡迎民眾體驗濾鏡、共同響應永續行動!
自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高度關注極端氣候對環境的挑戰,也強調氣候行動需要跨局處通力合作,沒有一個單位可以置身事外。
因此陸續提出氣候願景、2023年新北成為無煤城市、成立氣候及能源對策委員會,提出減緩及調適等具體作為,甚至與國際大城市串聯關燈一小時,響應全球低碳行動。
市長表示,新北市在地球日提出「新北倡議」,主張綠色、清淨、減塑及簡單生活,只要每個人都可以從小細節做起,也能為地球的修復帶來大大的能量。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今年422地球日,新北市也不缺席。
為響應今年主題,新北市環保局推出「新北倡議我願意」網路活動,發揮創意製作AR濾鏡,吸引網路民眾及年輕人一同響應,就是為了呼應市長不分國界、不分年齡的氣候治理理念,希望透過這次網路活動,串連每一位公民,對抗氣候變遷。

環保局說,民眾參與濾鏡拍攝,且可參加抽獎。
只要先開啟「新北倡議我願意」濾鏡https://reurl.cc/xgXLL5,再將拍攝好的濾鏡照片或影片上傳至個人FB,寫下指定響應文字及設定公開,最後填寫本次活動表單https://reurl.cc/l0XN5E(並附上個人響應貼文連結),即可参與抽獎。
獎項有NintendoSwitch、iPhoneXR、PHILIPS智慧掃地機器人、深層按摩筋膜槍、instaxmini11拍立得、CarryUse優卡杯、200元禮券。

新北倡議內容有「氣候行動」,響應綠色消費、搭乘大眾運輸、節約能源;「清淨大地」,呼籲垃圾不亂丟、勤回收、保護海洋;「減塑一起來」,降低對塑膠依賴、隨身攜帶環保容器,減少一次性廢棄物;「簡單生活不浪費」,力行吃多少點多少、用多少買多少。
AR濾鏡以微笑啟動,有中角灣、千島湖、平溪嶺腳車站、淡水金色海岸及八里焚化廠等五款新北著名美景可供背景選擇。


圖說:新北倡議活動主張綠色、清淨、減塑及簡單生活。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