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3:1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3. 19  Edit this Page


「香魚川」路跑系列活動 即日起開始報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於5月15日至5月31日期間,在新店推出「香魚川」路跑系列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
全程循新店溪香魚成長洄游路線,也就是「3湖5潭」秘境路線;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邀請守護河川及勇敢追夢的民眾,穿起跑鞋,跑進台灣第一條「香魚之路」,一起人魚同行,為生物多樣性及挑戰人生而跑,同心協力達到「越宜居,越愛來(BETTERPLACESTOLIVE,BETTERPLACESTOVISIT)」的在地永續觀光。

謝政達表示,「因為香魚只生活在乾淨的河川,更別忘了台灣香魚的故鄉就是在新店,所以就從新店開始」。
而守護河川、維護生物多性是跨世代的百年志業,要「同心協力,才有可能」永續,所以邀請「全明星運動會」安乙蕎、呂佳宜、胡杰、胖球、小花、邵廣昭及陳普等7個世代,一起號召民眾參與活動及推廣「越宜居,越愛來」永續觀光理念,讓新北市成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城市;大會也鼓勵即將畢業邁入職場的新鮮人參加活動,化身頑強拚搏的「香魚」,做為自我挑戰的年度儀式,勇敢跑出人生舒適圈。

該路跑分為全國首創的Battle團跑9.9公里組、馬拉松組、及線上路跑(袋跑者)等3組;其中團跑組限額400人(分TOGETHER及POSSIBLE兩大隊),馬拉松組限額550人;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最特別的是,就是平日可以隨時跑、隨地跑的「線上路跑組」,其中還結合歐美正火紅且深具意義的「袋跑者」(Plogging:慢跑並攜專用垃圾袋撿拾小件垃圾),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詳情如「新北旅客」、「旅跑新北」粉專、報名網站:https://www.ibodygo.com.tw/EventTopic.aspx?n=1165
全球唯一以「香魚洄游路線」作為賽道設計,途經新店濛濛湖等3湖5潭,香魚坡(陡坡)及8打卡秘境;屢獲大獎的藝術總監陳普以「再生」為理念大展回收材料及AR等創意設計,與全台最大的玻璃回收廠-春池玻璃合作製作參(完)賽紀念禮。
更以新店3湖5潭曲道風光為靈感來源,製作特別的8連杯座,象徵「同心協力(TOGETHER),才有可能(POSSIBLE)」活動精神。
再加上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紀念T恤,還具有AR功能,彷如與香魚共舞;大會更公布新店3湖5潭永續觀光1日散步及自行車遊程,大推新北疫後近鄰旅遊。

去年,新北市府開始建置新店碧潭矮堰、生態魚道、生態監視系統、賞魚平台等水利設施,並以實際行動守護里川,例如在河川邊從事休閒娛樂活動時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選擇有環保標章的洗潔用品或減少使用塑膠及過度包裝的產品,一同努力,讓「新店溪」成為台灣保育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河川。

為強化跑者賽道安全,大會與博克多跑步銀行合作推動「自己的賽道自己守護」的計畫。
以補助報名費的方式,鼓勵具有相關急救證照的跑者參加,參加馬拉松組的選手,只要具有衛福部核准的訓練單位所發出的相關證照,或具有EMT、消防員和急診室醫護人員的資格,博克多跑步銀行將提供100位名額,每位補助現金500元(報名費為1200元),詳細辦法請參閱賽事簡章。

而在疫情期間,防疫也要「同心協力・才有可能」成功,市府會滾動式檢討,以防疫為最大優先,也對台灣的防疫很有信心,歡迎大家來報名!新北市政府與主辦單位溫馨提醒民眾:活動辦理期間,參加者只有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摘下口罩,其餘時間請一律配戴口罩;同時,活動現場廠商禁止擺設、任何型式供飲食用桌椅,所有飲食服務,都以外帶式提供。


圖說:謝政達副市長和與會貴賓,邀大家相約來參加「香魚川」路跑系列活動。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綜合新聞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