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5:2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3. 19  Edit this Page


嘉市成立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 整合窗口全力作為青年發展後盾

【記者邱仙益/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勞政業務今(110)年2月1日起,於社會處增設「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除承接部分原勞工科就業保障及工作平等相關業務,並新增青年發展等業務;另原勞工科更名為「勞資及勞動條件科。





「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科長侯瓔瑞已於3月18日完成報到程序。
黃敏惠市長重視勞工權益與青年事務,未來「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將以勞工行政專業,輔導青年職涯探索、青年就業及多元能力培力等為目標,讓青年在「嘉」有更好的輔導與發展前景。






黃敏惠市長強調,「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
」市府對於年輕人的投資,以及年輕人與職場做連結,年輕人發揮想像力與創意,這將是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未來最主要的發展方向。





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解釋,「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主要業務除了原勞工科既有的勞工行政與職業訓練、就業協助(含身障者)等業務之外,更納入「青年發展」部分。
青年事務需要各局處橫向聯繫,社會處作為一個「整合窗口」,統合市府各單位業務,像是與建設處合作青年創業;與教育處合作培養青年多元能力;與文化局連結文創產業;與智慧科技處串聯地方創生等。





林家緯處長指出,黃敏惠市長非常重視「青年就業」議題,市府將結合「兒少與青年發展」這區塊,強化培育青年多元能力與職涯發展探索訓練。
希望聚焦在高中(職)、大學生、20幾歲年輕人,連結「職涯發展」到「青年就業」階段,透過青年小聚、參訪、演講等,匯集年輕人的能量,協助提供青年未來就業方向參考。





「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科長侯瓔瑞說,社會處業務繁雜,而近年各縣市積極推廣青年發展業務,期許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並將主力放在青年發展。
侯瓔瑞科長於民國90年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測量所,92年考上高考,任職於台北縣政府(現新北市政府)地籍測量隊,94年調回嘉義市地政事務所服務至今。





今(110)年2月1日剛成立的「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有幾個工作重點,第一,規劃與教育處合作,將首創「職場實習體驗計畫」(職人計畫),將以往只有公部門的實習,改由與職業工會合作,透過資深師傅帶領對專業技術(藝)有興趣的年輕學子,透過暑期實習方式,提早體驗職場生活。
第二,勞工是撐起嘉義市經濟命脈的重要夥伴,因此,市府將首次自編經費舉辦《勞工日》系列活動,以軟性議題彰顯勞工對社會的貢獻,並將職安衛生、身心靈發展(紓壓、娛樂)等納入,突顯勞工辛勞的一面。
而「勞資及勞動條件科」主要則處理勞動條件、勞資爭議調解、職業安全衛生、外籍勞工及工會輔導等業務。



圖說:林家緯處長指出,黃敏惠市長非常重視「青年就業」議題,市府將結合「兒少與青年發展」這區塊,強化培育青年多元能力與職涯發展探索訓練。
(記者邱仙益拍攝)









 

 
  綜合新聞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