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2:1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3. 11  Edit this Page


中市第五座 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啟動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配合鐵路高架捷運化,台中市建設局啟動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縫合都市景觀、優化交通品質,近2年已完成4座。
第5座橫跨西、南兩區的「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工程11日開工,9個月工期預計拆除建國南北路橋,使國光路與建國南北路形成平面路口,完工後不僅提高行車安全,更串聯綠空軸線及廊道,促進區域發展。

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他表示,國光路地下道填平以後,可同時提升交通安全及解決淹水問題,且地下道填平搭配路橋拆除,不僅讓市民進出更方便,也能縫合都市景觀,感謝中央營建署補助7成經費,以及多位民意代表支持,讓工程得以啟動。

陳子敬也提到,對於9個月施工期間難免衍生的不便,還請市民多多體諒,提早改道並配合現場交通人員引導,讓工程順利圓滿完成。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國光路地下道是西、南區的重要道路,也串聯台中往返南投的台3線,車流量大。
過去受限於建國南北路及鐵路橫交,民眾通行不便,且易造成交通壅塞,未來填平後,可提升行車安全,並優化都市景觀。

陳大田指出,建設局自108年底陸續填平太原路、圓環北路、建成路及五權路地下道,考量工程施作所帶來的交通衝擊,建設局特地將五權路地下道與國光路地下道錯開施工,在「施工品質不打折」的情況下,高效率讓五權路於農曆年前通車,並於今日接續啟動國光路地下道填平。
未來建設局將持續推動市政建設,帶給市民更有感的高品質生活環境。

建設局表示,國光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經費約7,261萬元,在市府積極爭取經費下,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約7成經費共4,177萬,工程總長約250公尺,道路全寬約25公尺,除填平國光路地下道,也將一併施作雨水下水道及寬頻管道建置,完成後將對地方的交通網絡、通行安全及都市景觀等帶來正面效益。


圖說:國光路地下道啟動填平,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率官員及地方民代等為工程祈福。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