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5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3. 11  Edit this Page


打造專屬書窩 小書房徵件投稿開跑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防疫悶了一年,想出去玩卻又不想人擠人?每年引起廣大迴響的台中市立圖書館「家家有個小書房」徵件投稿活動將於4月1日開跑,鼓勵民眾借閱好書佈置專屬閱讀空間,分享閱讀樂趣。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小書房徵件活動每年都會收到別出心裁的作品,如充滿童趣的閱讀書屋、收藏各國食譜的美食書房、隱藏在天台上的閱讀角落等,還有里長號召里民共同參與裝扮社區書房,更增添活動熱度。

今年特地擴大徵件,新增「校園組」,學校老師申辦團體借閱證,師生攜手發揮創意佈置班級書房,打造屬於同學們的閱讀角落。
本次徵件活動將選出家庭組優選與佳作各10組,校園組優選與佳作各5組,最高可獲得三千元禮券!
小書房活動已邁向第五屆,粉絲們引頸期盼的「名人書房」也持續邀請各領域名人為活動撰寫專欄,今年名人書房特別邀請到作家小熊老師、然靈、貓印子等名人開箱自己的書房並分享閱讀經驗,小熊老師在文章中表示「在哪裡讀都好,能夠讀在當下便是一種幸福,進入閱讀,你可以把世界推開自成一個小宇宙,也可以把全世界都邀請進來。
」想看更多名人書房的精彩內容,快到小書房活動網頁發掘吧!

圖說:用借來的書發揮巧思佈置為舒適的閱讀空間,防疫期間與家人分享閱讀樂趣。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