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2. 24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減緩骨質疏鬆的運動建議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身體骨骼的骨質從每個人出生,會隨著年齡而增加,增長高峰期大約在二十至三十歲,之後逐漸走向下坡慢慢減少,隨著年紀增長或是女性停經後,骨質減少迅速加快,如果骨質過分流失,本來緊密的骨骼會形成很多孔隙,呈現中空疏鬆狀況,即稱為「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最明顯的狀況,就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引起背部痠痛,身高變矮或是駝背狀態,而骨頭變薄變脆弱,更是容易造成骨折。

當已經發生骨質疏鬆的狀況,除了可飲食上鈣質攝取外,最重要的就是養成運動習慣,增加骨質密度。

如果只是單純補充食物,那只是補充了造骨的材料,延緩骨質疏鬆的時間,但負重運動強化肌肉,除了增加關節穩定度,預防跌倒以外,還有一樣好處就是增加骨頭的造骨細胞。
而哪些運動才是有效增加骨質密度,適合骨質疏鬆的人
可分三個部份來鍛鍊:

一、高強度阻力運動:可以用最大施力的70%來訓練,一次可以做8~10下重量。
習慣再慢慢增加重量。

二、具有衝擊性的運動:可以幫助不同的肌肉鍛鍊,增加肢體協調與靈活度,比較不容易造成跌倒跟受傷,雖然無法幫助骨質增生,但可讓已有骨質疏鬆問題的人不容易跌倒。

三、加強上肢下肢的運動訓練:綜合性的運動,如槓鈴深蹲等…可以增加身體多關節的用力部位,增強骨質密度。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