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每年補助30億 公車服務民怨連連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18家公車公司,每年共獲得市府超過30億元經費補助,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聯合質詢表示,公車拒載身障民眾事件屢傳,令人氣結,他們批評市府「請鬼開藥單」,務必查察清楚、徹底改善,給民眾一個交代。

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29日質詢表示,台中市18家公車公司一年共獲得市府逾30億元補助款,但服務處經常接獲陳情,抱怨公車拒絕載身心障礙者,讓身障民眾很受傷,希望不要造成歧視。

蕭隆澤指公車司機大多數很有愛心,但少數卻放鴿子拒絕載身心障礙者。
他在上定期會就提出公車司機拒絕載身心障礙者連續三個班次;交通局長葉昭甫當時回答説一定會好好約束客運公司,但謝明源最近又接到陳情,身心障礙者再被放鴿問題,交通局如何對社會交代?
蕭隆澤說,他19日中午從梨山坐谷關梨山線公車回谷關,剛好搭上207公車,慶幸可趕上回豐原的公車,卻越坐越難過,因為一位年長乘客還沒就定位,車子就快速起步,連不暈車、不暈船的他都感到非常不舒服。

蕭隆澤提及,約二十幾分後坐在他對面一對夫妻的臉色很難看,看來就是很不舒服!車子到東勢站時那位太太跟他抱怨,在梨山沒暈車、卻到了谷關暈車,還差一點吐出來,最誇張的是207公車在東勢車站停留約5分鐘。

陳淑華說,公共運輸載運民眾應是不分對象,市公車會發生拒載身障民眾非常不可取。
有民眾反映,少數公車司機缺乏耐心、態度惡劣,甚至對行動緩慢的長者缺乏同理心,公車評鑑制度形同虛設,交通局怎麼考核、管理?
議員們要求交通局調查207公車行車記錄器,約束公車超速問題,尤其,谷關線大多年長者搭乘,更應考慮他們的感覺,避免衍生更多民怨。

交通局回應絕不容許市公車有不當拒載情況發生,將追查業者和司機責任,同時也要求加強教育訓練,將身障人士搭乘公車的服務流程標準化,保障乘客權益。

交通局表示,已將客運服務品質納入公車評鑑項目,邀請身障團體推派代表擔任秘密客,實地稽核服務情形,要求業者重視無障礙服務品質。

交通局強調,公車若因服務身障者,導致脫班誤點,經業者舉證屬實,將不予處分;為鼓勵司機提升服務品質,也將制定獎勵制度,促進司機、乘客良好互動。


圖說:中市府每年鉅額補助公車業,但民怨叢生,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及陳淑華(左至右)批評如同「請鬼開藥單」。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