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22  Edit this Page


歐央行繼續實施資產購買計劃
發布許多寬鬆貨幣政策 以應對新冠疫情對歐元區經濟造成的持續負面影響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21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繼續實施資產購買計劃、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等許多寬鬆貨幣政策,以應對新冠疫情對歐元區經濟造成的持續負面影響。

根據歐洲央行公布的貨幣政策決議,總規模1.85萬億歐元的緊急資產購買計劃將至少持續到2022年3月,直至歐洲央行評估認定新冠危機結束,同時,每月200億歐元的常規購債計劃將持續足夠長時間,預計在未來首次加息前結束。

歐洲央行強調,在歐元區有利融資條件得到保證的前提下,緊急資產購買計劃不需全額動用,若融資條件惡化,歐洲央行將在必要時再次調整緊急購債規模。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元區開始新冠疫苗接種是應對當前健康危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疫情仍對公共衛生和歐元區乃至世界經濟構成嚴重威脅。

拉加德說,歐元區新冠病例數再度激增和許多國家採取或延長限制措施,導致經濟活動中斷,特別是服務業活動受到嚴重抑制,她還說,由於需求疲軟、勞動力市場不振,歐元區通脹水平低迷且預計持續較長時間。

歐洲央行將歐元區中期通脹目標設定為低於但接近2%,2020年12月,歐元區通脹率為負0.3%,連續5個月處於負值。


↑圖說: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