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1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22  Edit this Page


五股興珍社區開闢蚓魚菜共生園區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防疫期間,許多民眾不敢再到處趴趴走,五股區興珍社區銀髮俱樂部和照顧關懷據點特別開闢蚓、魚、菜共生園區,讓長輩種菜、拔菜,甚至做為共餐食材,一旁還有撒克斯風老歌演奏,長輩到此一趟,有如到外地農場旅遊。

五股區興珍里長鄭國榮說:「長輩種菜和蔬果,不僅招蜂引蝶,還有環保共生共榮!」他和擔任興珍社區發展協會的太太楊惠婷,一手推動共生園區,在多位志工的協力下,將一般魚菜共生的理念,進一步發展成蚓菜共生。

自蘆洲監理站長退休下來的江梅英,擔任興珍環保綠美化導覽志工,她表示,一條蚯蚓一天可以吃下與自身等重的食物,她們引進太平二號紅蚯蚓,在蚓菜共生的菜圃,蚯蚓吃廚餘,製造有機肥,高麗菜長特別的肥美。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興珍社區不僅成立銀髮俱樂部和照顧關懷據點,從週一到週五照顧社區長輩,也是知名環保社區示範點,還連續6年拿下內政部治安標竿社區,近年來在里長、理事長夫婦的聯手努力下,更推動性別平等、家暴零容忍,甚至全家人都受訓成為紫絲帶防暴宣講達人。
張錦麗說,疫情期間,各關懷據點或銀髮俱樂部在辦理健康促進等課程時,要特別注意防疫的要求,以確保長輩的健康,盡量以取餐分食代替共餐,並維持社交距離。
張錦麗也和五股區長洪崇璉、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財團法人林阿仁基金會董事長林義一等人專程前往興珍社區關懷長輩,林義一並贈年節加菜金。


圖說: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右3)和五股區長洪崇璉(左1)、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右2)、林義一董事長(左2)等人關懷五股興珍社區,右1為楊惠婷理事長,左3為興珍里長鄭國榮。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