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3:49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泛黃老照片 「展」現百年五堵國小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今年五堵國小屆滿建校一百週年,為迎接這個世紀里程碑的到來,校方於一月九日下午二時開始,在基隆東岸商場三樓廣場,舉辦「五堵一百、璀璨風采-五堵建校百年思想起」活動,向民眾宣告五堵國小的百年校慶,慶祝活動,正式起跑。

創校於1921年的五堵國小,初為暖暖國小分校,草創時期勉借三間民房為教室立校。
爾後經無數前賢師友篳路藍縷,奉獻心力,根基漸固。
民國六十三年政府在北五堵地區進行重劃,改善交通,重劃後誕生的百福社區人口逐漸雲集,五堵國小規模隨即擴大,鼎盛之時,班級數逾半百,名列基隆前茅。

五堵國小校長黃正昆表示,一百年代表的不僅僅是一段久遠的校史,更重要的意義是,一百年代表的是無數人奉獻心血的過程。
許多人在五堵國小成長,五堵國小也在許多人的付出下茁壯。
斯土、斯人、斯事,撫今追昔,不可或忘前人之恩,這也是把這次活動,命名為建校百年思想起的緣由。

除當天的活動外,即日起校方在東岸商場二樓藝廊,進行為期兩個月的老照片回顧展,一共展出三十幅與學校、社區相關的珍貴照片,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圖說:泛黃的老照片即將在東岸廣場二樓藝廊展出,展現百年的五堵國小。
(五堵國小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