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屏北重要交通樞紐 水門轉運站正式啟用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屏北地區由平地進入原鄉門戶的水門轉運站,日前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及鄰近鄉鎮多位鄉長、縣議員等地方人士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
水門轉運站匯集台24線及屏185縣道等交通要道,除整合屏東、高雄客運、原鄉幸福巴士18條路線,並跨域連結新左營交通網絡,成為屏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啟用後將提供民眾舒適完善的候車環境與轉乘服務。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提供縣民便捷公共運輸系統,縣府規劃設置屏東、潮州、水門、東港、枋寮及恆春等6大轉運站「分區轉運中心」來提供交通接駁服務。
目前除了屏東、潮州與即將啟用的水門轉運站外,恆春轉運站也屆完工,而東港轉運站並獲中央補助建置經費5600餘萬即將動工,未來縣府將持續整合境內大眾運輸系統,讓在地民眾有更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外,外地遊客也可輕鬆搭乘各種路線在轉運站中進行屏東不同主題的文化探索、觀光體驗。

縣長潘孟安指出,水門轉運站位置是過去原、漢民族交易的據點,具有歷史文化意涵也是重要的交通要道,感謝原有21位農耕戶的割愛,讓用地順利取得興建,轉運站往北可至三地門、霧臺鄉,往南通往瑪家、泰武、萬巒、潮州,且周邊有原住民文化園區、涼山遊憩區、霧台遊憩區、山川琉璃吊橋、大路觀主題樂園、賽嘉樂園等觀光據點,水門轉運站的設立,不僅可解決大型遊覽車行駛原鄉山區道路的安全疑慮,也能改善觀光旺季小客車停車問題,有效提供觀光轉乘機能。

水門轉運站總工程款5121萬元,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及縣府自籌經費興建,整體設計考量安全、低碳與節能,透過綠色工法讓建築物的通風、隔熱與自然共存;同時融入原鄉意象設計,不僅呼應大武山造型的屋頂從建築物量體延伸到車道,且新作屋頂取排灣族的圖騰與山的意象,用以象徵平原與山地交界,打造出水門門戶意象。

站內除售票、候車、公車動態資訊、公廁等基本設施外,也設置旅遊服務中心(i-center)提供旅遊資訊服務,並配合「新南向」政策,規劃設置男女穆斯林祈禱室,而營運廠商目前也已與便利商店及10家原鄉小農簽訂進駐意向書,為往來旅客提供更舒適的候車需求。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轉運站內共設置8席月台,整合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原鄉幸福巴士(瑪家鄉、霧臺鄉、三地門鄉),共計進駐18條路線,同時配合轉運站啟用,交通旅遊處亦調整602、603路線串聯周邊觀光景點,並新闢519(東港-潮州)、606(潮州-水門)路線,現由得標業者高雄客運公司籌備中,未來通車後將能連接潮州、東港、水門3轉運站,為整體屏東縣境內的大眾運輸系統增添便利性。


圖:屏北地區由平地進入原鄉門戶的水門轉運站揭牌啟用。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