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2: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全國最大關渡國中公民電廠正式運轉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集結政府、民眾、NGO三方力量,設置全國最大關渡國中公民電廠,這是台北市政府第一個使用公有房地,透過招標方式,由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取得設置權,以及民眾募資方式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關渡國中電廠裝設了63片太陽能光電板,其中32片是由民眾募資,他發現參與募資的民眾以北投人最多,投入認購就占了56.25%。
為擴大再生能源推廣,經濟部訂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政策目標。
柯文哲坦言20%確實是一個很難的目標,台北市政府也在思考如何執行,第一步採取「由內而外、由公而私」從公部門再推展到私部門,把公有房地拿出來並尋找公私協力的合作機會。

柯文哲說,2019年台北市的用電量為152.4億度,這算是相當大的用電量,不過台北市自己產生的再生能源度數佔全市用電度數的0.25%。
目前台北市的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已達33.63千瓩,但79%的面積都是公家房地,現在要往私有的方向去推廣。
柯文哲也強調參與的市民可以共享20年的電費收益,發電收益1%來回饋市府,2%則回饋關渡國中來推動在地環境教育。
希望透過公有房地的招標、私有房地的補助方式來推廣臺北市的光電,目標在2030年太陽光電會比現在成長3倍,雖然台北不是很適合發展太陽光電的地方,德國的發展環境更差,但人家都可以做了,就繼續努力。

蘇貞昌院長表示台灣豬會變成松阪豬,但這跟開放萊豬的政策有關嗎?柯文哲對此回應,蘇院長的說話邏輯他也不懂,他想不出為什麼開放萊豬跟松阪豬有關係。

至於為什麼早上說辭黨主席要等中央委員的選舉結果出來?柯文哲說,做什麼事情也要到一個段落,這個會再跟大家討論看看。


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與會貴賓共同出席關渡國中公民電廠正式運轉儀式。
(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