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0. 26  Edit this Page


把關校園食安 中市「三章一Q」挨批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萊豬明年進口,落實學童營養午餐「三章一Q」保障食安問題,備受矚目;針對台中市推動情形,議員林德宇26日質詢指出,統計各校校園食材使用率為53.66%,低於全台60.46%平均值,在六都倒數第二、22縣市則排名第16;要求市府加強推動,提升使用率。

林德宇表示,農委會為照顧國中小學童飲食健康,發放每人每餐3.5元補助,鼓勵學校午餐選用具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TAP)」、「有機農產品標章」、「農產生產追溯QRCode」等四種標章或標示的食材,也就是有「三章一Q」的食材。

林德宇指出,台中市雖屬全台第一批試辦此政策的六縣市之一,但三章一Q食材使用率一直未有顯著提升;兩年前使用率低於台中的新北市及桃園市,今年已分別成長至65.39%及63.51%,新竹市更是已突破九成使用率,台中市顯然還有許多努力空間。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台中市目前有285所學校、24家廠商提出農委會獎勵金申請;針對使用率偏低的質疑,他承認台中使用率確實稍微落後。

林德宇表示,台中學校午餐費約40至45元,在其他縣市中並不算低,再加上農委會提供的每人每餐3.5元補助,明年更會加碼補助至每人每餐6元,以及市府本身每人每餐5元的補助,應有足夠經費採購三章一Q食材。

林德宇指出,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三章一Q推行成果取決於地方政府的態度。
他舉例新北市及台南市都成立食材供應中心,桃園市則與農會合作,成立有機蔬菜截切加工廠,都是地方政府為了提供在地優質食材給學童所做的努力;要求市府也應提出具體積極措施,來持續提升三章一Q食材的使用率;楊振昇則允諾會再檢討。


圖說:把關校園食安,市議員林德宇要求中市府提升「三章一Q」使用率。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