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6: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5  Edit this Page


皆展溫室讓世界看見臺灣農業全臺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揭牌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嘉義皆展有限公司舉辦『全臺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揭牌儀式』,溫室設施長期以來扮演著支持農業發展的重要角色,皆展的溫室業務已達30個出口國家,遍佈四大洲,國內外客戶總計超過3000家以上,皆展溫室致力研發創新技術、追求更專業的溫室建造,為能更有效率地推展溫室設施產業,透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農糧產業新南向市場拓銷計畫」輔導,打造了全臺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邀請立委陳明文、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農委會科技處副處長陳瑞榮、華麗轉身董事長朱怡甄等來賓共襄盛舉,一同見證臺灣首座溫室展示中心正式對外開放。

溫室展示中心除介紹溫室種類及重要技術外,更融合智能化功能,包括AR結合虛擬展間體驗等,透過提供虛擬與實際體驗,讓參觀者更能完整了解溫室對於農業發展的重要性。
近年在行政院農糧署、科技處等公部門資源挹注之下,皆展有限公司成功發展智慧型溫室設備打造科技農業,健全的企業體質及配合政府發展政策使皆展得以於疫情期間穩固經營。

皆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馨元表示,目前全球溫室技術以荷蘭、日本、以色列、臺灣為主要發展國家。
在臺灣,由於位在易生成颱風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主要發展抗颱溫室技術。
皆展有限公司於107年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的「科技農企業全球經營能量領航前導計畫」,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輔導下,由工廠改善開始著手,帶入5S管理與工廠管理。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皆展有限公司在今年疫情嚴峻的狀況下,仍穩紮穩地深耕臺灣、持續研發溫室新技術實屬難得,親自參觀全臺灣第一座的溫室展示中心,結合空間美感及設計巧思打破以往大眾對於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智能化的體驗空間是最佳的科技農業教材;另一方面皆展也積極拓展新南向市場,讓世界看見臺灣頂尖的溫室技術。
翁章梁縣長亦給予本次揭牌儀式極高評價,皆展有限公司致力於深耕地方農業、使嘉義的經濟有所提升,期許皆展的溫室展示中心能作為領頭羊,帶動嘉義地區更多元、智慧化農業發展。

臺灣自80年代以來,為更符合市場需求及解決資源緊縮等問題,因而轉為發展精緻化農業。
精緻農業的時代開啟後,成功走出了一條不同於西方大型農場制度的發展,歸功於中央及地方政府單位正確的施政方針、和豐富的經驗累積。
面對臺灣農業發展及轉變,皆展秉持著『成就農民,成就皆展,皆展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農業』的精神,與農友們並肩努力。
另一方面,皆展也將持續耕耘國際市場,在世界的舞台發揚臺灣農業。
希望以不斷的進步與創新,提供客戶更專業的溫室規劃服務。


圖說:皆展有限公司全台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揭董事長沈淑蘭、執行長胡炳輝、總經理胡馨元與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