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9: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4  Edit this Page


陶藝家駱俊銘陶展 春好芯生活美學舉行個展圓滿成功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陶藝家駱俊銘假春好芯生活美學舉行個展圓滿成功,展出期間各級長官貴賓雲集對作者的創作成就大表讚賞,駱俊銘表示「我在嘗試柴窯未來還有哪些可能。

春好芯生活美學表示今年最後一檔展覽由陶藝家駱俊銘個展為壓軸,個展名稱「火的餘波」呈現駱俊銘長年以來使用「柴燒」作為作品燒製手法,所研究多年各種實驗結果的階段性呈現。

柴燒在台灣興起已經二十多年,燒製手法千變萬化,除了火的運用、木柴的投放、溫度的掌控、窯內空間的配置、氣流的走向等等諸多變因皆可能造就出不同變化的作品層次與色澤,即便成功機率不高,但燒成後天然的落灰、色澤等不確定性因素反而成為眾多創作者為其傾心追求的主因。

本次個展「火的餘波」以陶藝家駱俊銘擅長的壺類作品為主軸,身為一個喜好發掘與實驗各種技法的創作者,除了透過全裸燒、上釉後柴燒等多種手法,本次展覽依序分門別類呈現陶藝家鑽研多年的多種成果與特色──透過原形拋光、爆裂、針刺、木紋等多重表面肌理手法將土經由高溫柴燒後層次的千變萬化展露無遺,駱俊銘的作品中充分體現了身為青壯世代的創作者勇於創新與實驗的企圖心之外,也同時並存著對於追求專業、嚴謹的泡茶文化的內涵與厚度,可說是創新與實用性同時兼具的一檔展覽。

陶藝家駱俊銘創作過程以傳統為基,以一種傳承與蛻變的概念,將傳統技法,予以運用、轉換,進行現代陶創作,利用一體成形的特性完成許多創意作品值得學習。


圖說:陶藝家駱俊銘假春好芯生活美學舉行個展周五圓滿成功。
〈圖駱俊銘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