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1. 4  Edit this Page


非正規教育學程認證理論實務經驗交流論壇登場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由教育部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辦理「非正規教育學程認證理論實務經驗交流論壇」於4日登場,該場論壇聚焦研議終身學習機構於實務上的學習成就認證機制,期形成終身學習機構學員於學習成就認證目標的共識。

教育部為鼓勵國民參與終身學習意願,建立學習成就認證制度,並作為入學採認、學分抵免或升遷考核的參考,促進正規與非正規教育連結,依據《終身學習法》第13條訂定《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作業要點》,就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的課程認可及學分證明的發給等事宜訂有相關規定,並推動認證作業。

95年起,教育部委請台灣師範大學為非正規教育實體課程認證機構,辦理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事宜;又為擴大課程認證市場規模及打破區域限制提高離島及偏鄉民眾參與終身學習機會,於106年起更新增具備辦理數位課程經驗的「國立空中大學」為第2個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機構。

該場論壇內容包括終身學習機構學員學習成就認證既有機制案例介紹、終身學習機構學員學習成就認證發展目的與機制的盤點,並分享終身學習機構課程認可證書與非正規教育課程學分證明書的發放經驗,期能協助就非正規教育體系內的學習組織,發展具其自身特色與社會實踐精神的課程外,協助學員修習通過認證的課程於取得學分證明或修習證明後,依學校、機關、機構或團體的規定,申請列入進修時數,並可作為升遷、考核的參據。


圖說: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參與者皆需配戴口罩並填寫健康關懷問卷。
(教育部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