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31  Edit this Page


中歐完成投資協定談判
在市場准入方面 中歐投資協定採取的是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模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30日在北京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視頻會晤,中歐領導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習近平強調,中國致力於構建新發展格局,將為歐洲和世界提供更多市場機遇、創造更大合作空間,希望歐方堅持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為中國投資者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歐方領導人表示,歐中都支持多邊主義,一個強有力的歐中關係有益於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全球性挑戰,歐方贊賞中方就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幫助非洲抗擊疫情等方面採取的重大舉措,希望就全球抗疫、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可持續發展、世貿組織改革等問題繼續同中方密切協調合作。

在30日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中歐投資協定完成談判媒體發布會上,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中歐投資協定致力於制度型開放,協定將會為中歐企業帶來更多的投資機會,為企業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

據介紹,在市場准入方面,中歐投資協定採取的是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模式,而且中方首次在包括服務業和非服務業在內的所有行業,以負面清單的形式作出了開放的承諾,當然歐方也在協定中對中方承諾了較高的市場准入水平。


↑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北京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視頻會晤(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