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2: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30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李啟維等議員呼籲 不應取消身障津貼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疫情嚴峻寒流來襲,身障弱勢族群區區幾千塊的津貼卻被取消,台南市李啟維等議員呼籲政府,再怎麼窮,也不應刻薄這些身障弱勢族群!台南市社會局說因為兩性平權團體有意見,監察院主計室糾正,過去娘家的財產並沒有計算,除非離婚或單親,根據他們估算,影響所及可能超過數千人。
李啟維等議員認為,政府再怎麼窮也不應刻薄這些身障弱勢族群,這對號稱即將邁入美金3萬所得的台灣實在是一大諷刺,女兒嫁出去有個歸宿,建立新的家庭,還要把娘家的財產計算進去,實在不合情理邏輯,過去女兒離婚單親把娘家財產計算進去作法已讓大家有所批評,如今身障津貼直接把娘家財產計算進去,影響層面數千人,在疫情嚴峻謀生不易寒流又來襲,叫他們如何活下去!李啟維等議員認為,台灣對弱勢族群的照顧,應更加關心、用心、同理心,從寬善盡照顧責任,政府不應以兩性平權監察院藉口來刻薄這些身障人士,政府應大刀闊斧進行行政改革,避免不必要的疊床架屋人事浪費,或公共工程的浮濫浪費,才能替人民節省巨款,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和這些弱勢族群斤斤計較!

(圖說):台南市李啟維等議員呼籲政府不應取消身障津貼。
(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台南後壁蘭展 議員要求市府爭取經費改善

友善職場 南市議會設立育兒親子空間
供議員及員工使用 在工作和家庭雙重角色上得到平衡


黃偉哲爭取白河林初埤清淤活化 造福溪北農業觀光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