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福崗路西延直通工業路有譜 南投縣長林明溱加碼打通南崗交通任督二脈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崗工業區直通南投交流道的福崗路,將西延逾一千公尺銜接工業路!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縣政府向南崗眾廠商簡報時強調指出,預計耗資3.7億元的福崗路西延工程,已完成規劃,將與立委許淑華、馬文君協力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生活圈道路補助,並趕在112年9月完工;縣府還將同步規劃工業路北延接平林橋直通中興交流道,希望能一舉讓工業路連通南投兩大交流道,紓解南崗路交通壅塞現況,並擴大南崗工業區招商能量與吸引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工業區土地僧多粥少持續熱門,繼旺來園區開發案創下完售佳績後,縣府也積極規劃在工業路慈善宮附近擴大闢設廣達50公頃的南崗第二工業區。
而工業路接民族路的139丙線一期完工通車後,更往南連接150線和台3線省道的二、三期工程及139丙線直通旺來園區的連絡道,也都已著手積極推動中。

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張玲玫、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董正宗、南投縣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先後指出,南崗工業區現有495家廠商每天進出上班的員工超過2萬1,000人,為了怕堵車上班遲到,很多員工上班都得提早半小時出門,下班又得塞上半小時延遲回到家,有了福崗路西延道路接通工業道,再等139兩線二、三期從民族路往連通旺來園區、150線及嘉興里台三線,加上工業路向北延長接通平林橋,等於讓工業路分攤南崗路現有承載的一半交通量,上下班路況一定能夠大幅改善,也能容納更多廠商進駐帶來的進出工業區運量。

立委許淑華與馬文君也都在簡報說明會中肯定縣府改善南崗工業區交通的努力,並承諾將在立法院力促交通部重視縣府的福崗路西延道路規劃及工業路北延接平林橋計畫,加速納入前瞻計畫生活圈補助,及早讓這兩大道路延長新闢工程啟動。

縣府工務處指出,139丙線(工業路)與南崗二路間的福崗路西延道路工程,將沿半山坑大排闢設,規劃路寬30到35.44公尺,總長1021公尺,其中屬於都計範圍內的794公尺也已完成用地都計變更,工程經費含1,050萬元的用地費,預算總共高達3億7,200萬元,如順利獲得前瞻計畫補助,縣府仍需自籌7,000多萬元配合款,新年度開始將進入工程提案、設計、用地取得階段,預計111年2月完成用地取得,5月發包開工,112年9月完工通車。





圖1-1091228-3C_1.jpg: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縣政府向南崗眾廠商簡報福崗路西延工程已完成規劃。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091228-3C_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091228-3C_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