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3: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桃園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揭牌啟用 導入多元學習資源,提升新住民幸福競爭力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幸福國中,出席「桃園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揭牌啟用活動。
鄭市長表示,目前桃園新住民家庭人口有6萬2,880人,其中就讀國中小學的新二代有1萬9,217人,為全國第二高;而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前10大鄉鎮市,桃園就佔了4個,可見桃園年輕新住民家庭的比例相當高,將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設置在幸福國中內,期盼導入多元學習資源、規劃雙向學習課程,除了提供新住民、新二代瞭解台灣文化,也致力於新住民文化在地扎根。
鄭市長說,幸福就是能不被壓抑、不被扭曲地表達自己原來的樣子,相信幸福國中能夠締造新住民的幸福、培育幸福的桃園新二代。

鄭市長指出,升格以來桃園在新住民業務上大幅向前邁進,明(110)年1月1日起社會局將成立新住民事務科,更有效率地統籌協調各局處新住民業務,而除了今日在幸福國中啟用的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之外,在忠貞國小也設有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而鄰近桃園火車站的新住民文化會館內,也設有便利的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整合中央移民署、桃園市府民政、社會、勞動、教育、衛生等單位進駐,提供一站式的公共服務,而明(110)年在中壢區也將啟動新住民培力中心,期盼完善各領域的新住民照顧工作,以友善尊重、權利保障、多元服務、培力發展的理念目標,為桃園的新住民家庭及超過11萬的外籍移工,打造友善新住民的幸福城市。

鄭市長在新住民學習中心裡,與來自泰國、越南的新住民一起製作傳統藤球與具有祈福意義的泰國水燈,並且品嚐了新住民朋友準備的道地家鄉美食。
鄭市長表示,台灣歷經數百年的移民歷史,歷代都有不同的族群遷移到島上,「新」只是來的時間比較短,現在的新住民就是以後台灣的一部分,我們不只要接納,還要讓新住民帶來的工藝、美食、舞蹈、音樂等不同的文化特色在台灣落地生根、自然綻放,這些都是台灣多元文化豐富的來源。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幸福國中創立於民國94年,地理位置適中,學校雖小但辦學績效優良、社團活動多元,師生參加各項比賽更是屢屢獲獎,與鄰近高中、大學的合作經驗也相當豐富,未來將結合銘傳大學、龍華科大、壽山高中、北科附工、成功工商等學校的資源,共同規劃開設更多元、更廣泛面向的課程,協助新住民與其子女擁有更好的競爭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