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2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10  Edit this Page


南山中學辦理TED演講活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南山中學於今日下午在校內辦理第四屆TEDxNanshanHighSchool演講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全球有好幾千場甚至萬場的TED活動停止辦理,南山中學在妥善防疫安排下,順利進行TED的活動,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今年主題是-距離,主辦人高二學生陳柏安表示︰因疫情蔓延全世界,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社交距離,但事實上,距離涵蓋的意涵太多,有些可能是我們連想都沒有想過的。
這次邀請六位講者都是來自不同領域的佼佼者,首先邀請到臨床心理師王加恩,她來跟我們談談從生命中的意義感去定義距離;曾子薰,是本校高二學生,善於用文字書寫,來詮釋高中青春;黃柏翰,是進軍好萊塢的最年輕魔術師,他最希望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林俊翔,用冒險精神走出去的距離,就是你看到的世界;潘子翔,用無國界美食完成自己的夢想;周紹瑋,用塗鴉精神帶給城市不一樣的表情。
透過每場18分鐘的演講,我們可以了解「距離」對於他們的意義是什麼,進而激發我們的想法。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學生能夠自己向美國TED提出申請成立TED社團,並取得認證辦理此次盛會,接著組成工作團隊,聯絡講者,製作高品質的報名網頁,一點一滴都是由學生組織起來,相當不容易,完全不遜色於專業的策展團隊,正呼應當前的教育強調素養學習的重要,這都不是課本上所能學習得到的,相信團隊經歷過這一次的辦會,對自我的學習視野與成長力道,將大大地提升。

受限於TED官方規定,限額100位觀眾參加,沒想到一推出就即刻爆滿,許多同學及老師扼腕來不及報名,尤其透過參與者分享,得知六位講者的精采演說,讓參與者留下深刻印象及收穫滿滿,只能期待下一次的TED講座,有機會享受知識及深度對話的機會。


圖說:南山中學辦理TED演講活動,限額100位觀眾參加。
(南山中學提供)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