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5: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7  Edit this Page


伊朗核專家遭遙控機槍射殺
機槍對準了他的面部 進行了13次射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言人沙里夫證實,暗殺伊朗核物理學家法赫里紮德的槍支,是通過衛星進行遙控的,與此同時,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指揮官阿里-法達維於12月6日,披露了更多暗殺細節。

11月27日,伊朗高級核物理學家穆赫辛·法赫里紮德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遇襲身亡,伊朗媒體最新消息稱,沙里夫證實,謀殺法赫里紮德的槍支,是通過衛星進行遙控的。

此外,12月6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指揮官阿里-法達維表示,事發當時,法赫里紮德的車行駛在德黑蘭郊外的一段高速公路上,隨行的共有11名安保人員,之後“機槍對準了他的面部,進行了13次射擊”。

他說,“第一輛車的爆炸,為的是消滅其保安”,“當時現場並沒有恐怖分子出現”,機槍被架在了一輛日產皮卡上面,對準了法赫里紮德本人的臉部,當時他和妻子兩人只相隔25厘米,機槍瞄準的方式是為了只擊斃法赫里紮德。

阿里-法達維也說,“這一機槍通過衛星受到網絡控制,瞄準時,使用了非常先進的攝像頭和人工智能”,當時,法赫里紮德的一號保鏢撲到了他的身上,為他擋了四顆子彈,但他還是不幸中彈,受傷流血,送到醫院後不治身亡。

伊朗總統魯哈尼11月28日曾表示,這次恐怖襲擊是敵人無法面對伊朗的科學進步、在政治等領域連續遭遇挫敗的結果,襲擊暴露了他們的惡毒和敵意,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表示,應懲處恐怖罪行肇事者。


↑圖說:停放在路邊的伊朗導彈車(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