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10:2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大漠游牧趣 蒙藏風情文物展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與文化資產局合辦「文化城游牧趣—蒙藏風情文物展」,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21日於文化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展出,歡迎一同細細品味蒙藏族特有的生活美學與文化特色,領略游牧生活的獨特魅力。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蒙藏民族擁有獨特的文化系統,無論是「阿姐拉姆」藏戲藝術,或是馬頭琴與多重喉音「呼麥」、「蒙古那達慕盛會」,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此次展出蒙藏豐富的生活文物及文化體驗活動,希望大家在國內可以用活潑有趣的方式體驗不同民族的生活,尊重多元文化,也體現了文化平權精神。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表示,文物展以「生活文化」為主題,展示蒙藏族以游牧為主的生活文物,包括蒙藏族傳統的飲食器具、服飾、刮馬汗板及馬鞍等各式馬具,馬頭琴、牛角杯、蒙古棋、沙蓋等遊戲,以及充分展現藏族民間藝術的藏戲面具、扎聶、嘎烏、烏朵、秀遊戲等,並在展場實景搭設蒙古包及藏式帳篷,完整呈現蒙藏地區牧民的生活情境,展現生活在草原、高原之上的蒙藏民族,順應環境、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文化特色。

展覽期間每周六於展區戶外進行「迷你馬」騎乘活動,小朋友可親身體驗蒙古「馬背上的民族」文化內涵,展場並特別陳設「蒙古那達慕盛會男兒三藝」射箭體驗區,還免費提供蒙古包及藏式帳篷紙雕DIY等有趣的文化體驗,將蒙藏文化以生活化的方式與各界分享。


圖說:蒙藏風情文物展,免費提供蒙古包及藏式帳篷紙雕DIY等體驗。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