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全國高中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揭曉 二信高中吳孟容拿下電腦修護類金手獎全國第二名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9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揭曉,私立二信高中傳來捷報,該校電機科吳孟容同學在電腦修護類過關斬將,面對來自全國各校菁英的70名選手激烈競爭下,勇奪金手獎第二名。

吳孟容從小跟著舅舅玩電腦與手機遊戲玩出對電腦的興趣,國中時加入二信國中部創意研究社,有機會接觸了Arduino,培養出喜歡腦力激盪動手實作的習慣,也激起自己想要往電資領域發展的念頭,因此高中選讀參加國際發明展得獎連連的二信電機科。
一上高中立馬就投入創意發明,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發明展拿到金牌,考取ICT國際證照,工業電子國家證照。
吳生表示:及早定向,加上選對環境不僅獲得發揮的舞台,且學校給予最大的資源支持,才能有此的好成績。

全國學生技藝競賽由教育部主辦,可說是全國高中生最高水準的技藝較勁,其目的希望藉由舉辦全國各項技藝競賽,鼓勵學生適性發展、適性揚才,並協助各類競賽表現優良選手持續精進,爭取優良選手赴海外專業研習,藉以拓展國際視野及深化技能學習程度,並為國家培養具備國際觀的專業技藝人才,提高在國際各類產業的未來競爭力。


圖說:拿下電腦修護類金手獎全國第二名的吳孟容(右)與指導老師凃柏村。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