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5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4  Edit this Page


專家:航空集裝箱傳播病毒甚於飛機乘客
航空集裝箱在高空飛行時處於類似冷鏈的低溫狀態中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3日上午,上海公布11月9日和10日兩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溯源結果,目標鎖定於一個自北美地區運返回上海的航空集裝箱,這種看似全新出現的新冠病毒傳播途徑引起各界廣泛關注。

專家稱,航空集裝箱在高空飛行時處於類似冷鏈的低溫狀態中,的確有利於病毒存活,航空貨物在抵達機場前的運輸途徑中,接觸人員數量繁雜,疫情境外輸入風險甚於飛機乘客。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23日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此前兩例確診病例曾於10月30日共同進入並清理過一個自北美地區運返回滬的航空集裝箱,該集裝箱為密閉容箱,內有大量避震用泡沫,內部環境潮濕,清理時,兩人均未佩戴口罩,“如果我們把10月30日作為他們倆共同暴露的時間,那麼兩例病例的發病時間符合新冠肺炎發病潛伏期;同時,經基因測序,兩例病例基因高度同源,與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這就提示感染來源為境外輸入”。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中國國家和上海權威專家綜合分析研判認為:導致兩例病例的感染來源可以聚焦在同時共同暴露於境外輸入的航空集裝箱。

流行病學專家、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原院長姜慶五表示,上海疫情溯源結果指向很清晰,而且兩名機場作業工人沒有接觸過冷鏈,所以我們基本上可以認為,兩名工人是在清理此航空集裝箱時被感染。


↑圖說:航空集裝箱是用來裝載貨物或行李(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