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0. 21  Edit this Page


台北陶藝學會三芝淡水參訪圓滿成功 細雨濛濛陶藝家交流學員收穫滿行囊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台北陶藝學會十八日前往三芝淡水陶藝家工作室參訪由蔡理事長帶隊雖然細雨濛濛但活動很精采在老師們專題演講後陶藝家進行雙向交流,大家參訪活動中意猶未盡,參予的學員特別有感受,認為收穫滿行囊,真是不虛此行。

台北陶藝學會安排參訪活動的陶藝家包括三芝陳佳慧老師的陶藝工作室以及淡水曾靖驍老師的陶藝工作室。
兩位老師各個專精在交流中傾囊相授許多陶藝創作以及行銷密笈尤其是如何開闊人生視野,兩位老師以其經驗交流真是棒級了。

三芝陳佳慧老師的陶藝工作室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位於三芝三生步道旁,是一間結合簡易餐飲的美術館,圓山草堂館內氣氛優雅寧靜,除了可
欣賞藝術家的作品,也很適合品茗賞景。
欣賞完美術館的作品後,還能延著大坑溪旁的三生步道散步。
當天天氣微雨與天候輝映下的景色甚美,讓
人身處在山中有雲深不知處的感覺,陳佳慧老師幽默風趣談吐與人生經驗談走遍天涯海角的人生哲學觀帶給學員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在這個知性感性靈性的交流時空中學員置身其間不想離開,但因下午
還有參訪行程,只得依依不捨道聲再見。

下午到淡水上作美器館參訪,上作美器品牌創立於2015年,由台灣陶
瓷設計師曾靖驍自創品牌,從具有千年歷史的陶瓷產業出發並紮根台灣在地美學,重新詮釋東方茶文化與陶瓷之美,打造各式各樣富文化底蘊的生活工藝品。
榮獲許多國內外設計大獎。
從德國Reddot、日本Gooddesign、德國IF產品設計獎項的肯定。
曾靖驍自創品牌大談創作經驗,提供許多行銷密笈把創作空間展示在大家面前,他與蔡理事長是台藝大同學,因此交流相當熱絡,無所不談,讓大家從談話中學習到他創作的精神。

許多作品精彩不用多說,特別在創作理念的表達曾靖驍老師的「無我系列」以佛學根本思想「無我」的概念:五蘊皆空,引至器物的靈魂,主張「匠心烙在無我的作器,用我執活出自己的道」,工藝家、設計師的靈魂鑄成器物的形體、框架,留下空間使『用者』留下歲月的痕跡、仍能為器物活出獨有性格。
因此設計上採用純粹、不多餘的黑白兩色呼應,原礦黑泥加上定白釉,並以1250度高溫燒製。
在這展示空間作品會說話,大家仍然流連忘返,這一趟參訪活動大家學習觀摩收穫很多,陶友感謝理事長秘書長精心規畫安排。




圖:台北陶藝學會三芝淡水參訪陶藝家相見歡。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