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2  Edit this Page


搜尋失聯戰機 國防部長嚴德發:全力加速打撈作業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國軍搜尋失聯戰機任務,第一階段搜尋、定位已有具體進展!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再度前往花蓮「搜救應變中心」,指導「1117專案」搜救任務,要求相關單位,後續第二階段仍應發揮「三軍一體」,整合軍民及政府所有的力量與方法,同時因應天候狀況,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

在空軍司令熊上將、副總長李廷盛中將等人陪同下,嚴德發部長抵達空軍五聯隊「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掌握當前搜救進度,提出具體工作指導;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慰勉大家投入救援的辛勞與努力。

戰機失聯後,國軍整合軍民、政府各項資源,展開第一階段搜救任務,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順利於昨日在光點消失處東北方約1浬(花蓮機場060方位9浬)、深度約1,000餘公尺處,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37.5kHz),同時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水下金屬反應,讓搜尋、定位任務有重要的發現。
搜救的具體進展,嚴部長說,事件發生至今,國軍立即成立搜救應變中心,蒐集各項資訊,不斷整合三軍、民間與科技部資源,如今已掌握水下確切的位置;後續,第二階段的任務重點,將採取聲納、聽音器,掌握標定位置,啟用水下攝影機等作爲,確認為目標物件後,雖然天候因素不可測,但我們仍要盡全力縮短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將殘骸打撈取回研判,據以探究整體事因,還原事故真相。

此外,心繫國軍袍澤眷屬,嚴部長視導搜救應變中心後,隨即轉往慰問蔣上校夫人,轉達蔡總統的關懷、慰問之意,除指示單位善盡照顧之責,更肯定蔣隊長夫人是空軍非常優秀的眷屬,強忍著個人傷痛,以隊長夫人的身分職責,以國家為念,仍然對其他隊員加油打氣,激勵士氣,不僅堅強,更是所有戰鬥機飛行員眷屬的代表,令人感到敬佩。


圖說:嚴部長慰問蔣隊長夫人,要求單位務必對家屬做最好的照顧。
(軍聞社提供)










 

 
  綜合新聞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