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7:1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2  Edit this Page


全國首座專為身障人士量身打造棒壘球場正式啟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全國首座專為身障人士量身打造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身障球隊代表熱情揮棒中,正式啟用。
侯友宜表示,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是全國第一座專門為身障朋友們所量身訂做的共融球場,就是設計成可以讓更多不同需求及類型身障者能共同使用的球場。
這樣的球場設計具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不同於一般的球場設計,我們需要場地同時符合幼兒身障、視障、聽障、肢體障礙、輪椅等各類朋友們,在球場使用上的便利與安全性,因此在規劃設計期間需要不斷地透過公部門與身障團體溝通討論、修改設計,最後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的積極落實下,成功打造今天這座全國唯一且第一座為身障朋友量身打造的棒壘球場,創造了公部門與身障團體合作的優良典範。

新北市府高灘處長謝俊隆說,這座占地1.4公頃的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依據不同身障團體之不同需求,設計同時擁有天然草皮與人工草皮的兩個球場場域,可同時提供兩類不同的身障團體進行使用;其中現場無障礙設施,更是可供運動輪椅使用;尤其現場無障礙停車位,則是參考了英國、美國、澳洲的運動場館無障礙設施規範,停車空間有4.5米乘6米、3.5米乘6,是一般停車格兩倍大。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希冀透過這座全國唯一專為身障朋友設計的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打開一個共融、友善、均等的大門,更希望通過這樣的拋磚引玉,讓公私部門可以共同攜手創建一個共融、友善、均等的社會環境,讓每一個族群都可以感受到市府的用心及照顧。

啟用典禮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中華民國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組織共同邀請包括,腦麻小水手隊、腦麻小巨人隊、盲棒閃電俠隊、盲棒游擊豹隊、雲豹聽障騎士隊、戰神身障棒球隊、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等八個隊伍展開友誼示範賽,為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揭開閃亮序幕。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身障球隊代表熱情揮棒,宣告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正式啟用。
(新北市府高灘處提供)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