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6:22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20  Edit this Page


「EMT-P + 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暨「CPR訓練機」發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新北市消防局在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辦理「EMT-P+,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成軍」及「CPR訓練機」發表會。
新北消防局再次創新,成立「EMT-P+,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突破原有的救護勤務框架,從原本就很優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中,再挑選出更頂尖的救護人員,組成一支菁英隊伍,專門支援嚴重救護案件,為什麼要成立EMT-P+,例如OHCA案件,現場會有民眾、第一部、第二部救護車的人加入急救,要做的事情很多,需要CPR、插管、給藥、回報、準備擔架、搬運等等,在每1秒都珍貴的情形下,每個人的分工、急救流程都容易有閃失,所以需要EMT-P+在現場有效整合指揮,讓急救過程的所有細節同步完美到位,使整個團隊展現更有效能的合作,以提升整體OHCA康復出院率,未來除了OHCA外,更針對其他5種嚴重危急案件:缺血性胸痛、抽搐、嚴重創傷、特殊重大急症、大量傷病患進行機動派遣。

「EMT-P+,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第一階段會在板橋及三重各成立1隊,每隊6人,之後在其他區域將再評估成立。

而發表會另一個重要亮點,為積極推廣全民學習CPR,新北市引進全台首座「CPR訓練機」,並命名為「死神對決」,誓言從死神手中搶救生命!CPR訓練機主要採互動式影音教學、訓練安妮設備即時監控回饋,擺脫傳統學習CPR課堂教學模式,透過互動遊戲方式結合視覺化智慧影音教學,相信不分老少均可在短時間內學習急救能力。
此次消防局共採購2台,規劃1台固定設置於市府1樓西側民眾休息區,另1台採每月巡迴高中校園,並由板橋高中先行設置,讓高中生100%具備CPR急救能力,隨時隨地想要練習熱血救人的CPR技能時,就可以不受限的上機練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是評估一個城市先進與否的重要指標,好的緊急醫療環境更是民眾的福祉。
消防局在緊急醫療救護系統裡是第一線的執行者,堅守「到院前緊急醫療」這個區塊,為提升服務品質、照顧民眾,消防局投入很多努力,也獲得多個全國第一的榮譽。
更提到從民國99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以來持續看到消防局在黃德清局長帶領下不斷創新、精進,特別是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從民國99年的3.1%不斷進步,截至今年10月新北市的OHCA康復出院率已經達到10.75%,自升格以來從死神手中救回1,623人,新北市一直是蟬聯全國OHCA救活率第一的城市。
而這也是新北市推動的安居三箭,「安心、安全、安居」的「安全」理念,更強調「安全」永遠要擺在第一位!更勉勵也希望全體市民朋友可以跟市府作伙繼續拼。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