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19  Edit this Page


新、卸任家長會長及志工團長授證聯誼餐會 北興國中登場 黃敏惠市長:嘉義市有您真的很不一樣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昨(18)日於北興國中舉辦109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新、卸任家長會會長及志工團團長授證聯誼餐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發各校(園)新、卸任家長會長、志工團團長當選證書及感謝狀,以表彰他們的努力付出與貢獻。





昨日參與的貴賓眾多,包含嘉義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及市立幼兒園校(園)長、新卸任家長會長及志工團團長及家長協會理監事等,共有約240人與會,現場結合力與美,不但有管樂演出,還有角力表演,非常熱鬧。
r





「因為有您,嘉義市的教育真的很不一樣」黃敏惠市長指出,感謝各位卸任會長及團長在這一年來對學校的付出與奉獻,因為大家對教育事物的關心與支持,學校事務才得以順利推動。
她表示,看到大家願意出錢出力,參與卻不干預,一起為教育做努力,她要代表市民感謝來自於家長會及志工團的力量。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指出,非常感謝接續承先啟後大任的新任會長及團長,有傳承、但有更多的創新,感謝大家讓嘉義市的教育力更見精彩。
黃敏惠市長強調,期望透過教育發展綱領及五心教育,讓孩子能適性揚才,活出最快樂、最充實的自我。





教育處指出,學校家長會實為家長與學校之間的重要橋樑,除了挹注經費與提供意見外,更是學校穩健發展的堅實後盾,針對學校的未來願景與教學現場的不足,集思廣益結合社會資源來共同提升教育品質;而志工團的柔性力量更是學校處理繁瑣校務的得力助手,全年無休守護孩子的健康安全、關心孩子的學習與品格發展。





昨天的活動還有一個可愛的插曲,一位就讀幸福幼兒園的洪小妹妹,在授證典禮的場合即興創作出黃敏惠市長在台上致詞的畫面,會後特地拿著可愛的創作圖畫和市長合影,天真可愛的模樣讓市長笑得合不攏嘴,氣氛溫馨。





嘉義市政府投注大量資源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教育品質,除了實現班班有冷氣的目標外,109學年度各校已全面實施數位學生卡(嘉e卡);為減輕老師作業負擔,各校也將全面運用學生輔導記錄簿電子簽核模組;另外,透過共聘11位外籍教師巡迴教學的方式,超前部署國際教育2.0;而明年接力登場的科學168、全國中小學科展、特色馬拉松、王輝盃全國籃球邀請賽以及諸羅山盃少棒賽等,更是展現嘉義市教育品牌的重要力量。



圖說:嘉義市的教育真的很不一樣」黃敏惠市長指出,感謝各位卸任會長及團長在這一年來對學校的付出與奉獻(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