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8. 12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李宗翰總質詢爐碴問題有解! 里長認同混合材料道路鋪面爭取再延長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日前臺南市議員李宗翰於總質詢向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提出,應積極改善農田旁堆置爐碴的問題,恐怕導致影響農產品甚至減少耕作面積等問題,並得到回覆目前臺南市已有多處實驗爐碴混合材料進行道路鋪設,已接近實驗完成階段。
於新化區口碑實驗國小前視察500餘公尺的混合材料道路鋪面,現場有華拓綠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義守大學、成功大學、在地里長及里民鄉親們共同參與,在廠商解釋下獲得里長及民眾支持,並希望爭取尚未鋪設的500餘公尺的道路也能接續鋪設。
環保局土壤汙染管理科王世為科長表示,混合爐碴材料鋪設的規劃已經超過3年,據採樣及現場報告勘查膨脹係數及重金屬析出數值皆符合規範,若能大量應用,將可讓爐碴得以去化,能夠有效減少爐碴影響到農業用地的狀況。

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俊誠表示,臺南市這三年來已經嘗試多處的爐碴混合材料來進行道路舖設,相較過去技術不純熟所產生的吐檳榔渣的現象,也就是內部重金屬氧化所導致路面到處紅斑,現在經材料改良後相對安定外觀上也沒有紅斑問題。
而且膨脹係數得以控制對於道路鋪設來說是不錯的材料,當地知義里長張嘉榮表示,來到現場會勘,感覺材料跟以前的不同。
現場還能看得到舊道路接縫處有鏽蝕的狀況,然而新材料鋪設的道路已鋪設兩年多但狀況依舊良好,若能爭取再延長鋪設面積那就再好不過。
義守大學林登峰教授指出,各處實驗場域資料都符合規範,若是能夠積極大量使用,相信能減少空氣排放,並且對臺南市的環保都是進一步的發展。


(圖說):南市議員李宗翰於總質詢爐碴問題終於有解!里長認同混合材料道路鋪面爭取再延長.(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