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AM 10:2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防疫也要防暴」 新北推四大策略 與兒盟合作提供防疫安心包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三級警戒後,家庭生活受到衝擊,因父母工作收入減少、防疫觀念差異以及孩子線上學習變成線上遊戲等衝突,造成家暴案件遽升,全國5月的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5,新北市1至5月的家暴通報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7.3。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防疫也要防暴」,市府推出四大策略,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利用「防疫安心包」,親子陪伴疫起玩,以紓解壓力,「安父母心、顧子女情」,降低家暴事件的發生。

侯友宜表示,防疫宅在家,無論大人小孩,都有壓力,家暴是疫情的「影子流行病」,疫情改變了家庭生活,也造成家暴案件的增加,新北市推出四大防治策略,包含紓困資源加倍給、訪視與庇護不停歇、受暴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鄰里關心一起來,新北市「防疫也要防暴」,如果發現社區或鄰里有家暴事件,請立刻撥打110或113專線。

另外,新北市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免費提供2千份「防疫安心包」,裡頭包含輕黏土、造型拼圖、紓壓球、色紙等材料,最重要有爸媽教養專線0800-532880、踹貢少年專線0800-001769和哎喲喂呀兒童專線0800-003123,可供諮詢。
目前先分送給在檢疫所的孩童、教育局服務的弱勢學童、社會局服務在案中的弱勢家庭,讓親子陪伴疫起玩,以紓解疫情期間的壓力。

被隔離到檢疫所的爸爸在收到「防疫安心包」後,非常開心的說,之前只能就地取材,做一些小玩物給一起隔離的孩子玩,現在有了豐富的材料包,可以變出許多花樣和玩偶,小孩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圖說:侯友宜呼籲「防疫也要防暴」,新北市府推出四大策略,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利用「防疫安心包」,親子陪伴疫起玩,以紓解壓力,「安父母心、顧子女情」,降低家暴事件的發生。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
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最高享雙人同行 一人免費!
車票折餐費 超人氣Buffet最高現折1,380元
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適用!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HAYASE日本料理推「迎春親睦會」懷石料理

「北港進香」登錄國家重要民俗 縣長張麗善貼紅榜恭賀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