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30  Edit this Page


疫情期間 新北市圖館推線上陪讀閱讀營活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讓疫情期間的陪讀學童,也能快樂過暑假,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線上陪讀閱讀營活動,陪讀餐券同時宅配到家,讓弱勢學童可以快樂安全學習,同時提供用餐照顧(低收、中低收、高風險、身心障礙),不因防疫宅在家而面臨困境,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多利用。

目前全台仍處於三級警戒,為讓陪讀學童防疫期間也能度過歡樂多元的暑假生活,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暑假期間在「新北E書房」網站推出線上陪讀活動,邀陪讀學童一起來線上同樂不群聚,就算暑假宅在家,孩子依然可以有一個精彩又開心的暑假。
同時持續提供弱勢學童的用餐照顧,將陪讀餐券宅配到家,學童持券即可就近至便利商店兌換80元等值餐食,安心FUN暑假。

新北市立圖書館長王錦華表示,課後陪讀服務今年已邁入第9年,以「弱勢優先」為原則,每年暑假圖書館都會推出免費的「暑假陪讀夏令營」活動,同時提供80元的幸福餐券,讓有需要的學童在暑假中也能獲得妥善的用餐照顧,相當受到家長們的歡迎。
今年因為防疫,孩子們不能參加實體夏令營,三級警戒也讓許多家庭經濟、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圖書館因此特別推出線上營隊的陪讀活動,同時透過將餐券宅配到家的方式,及時補位,讓弱勢學童在疫情期間也能獲得妥善的用餐照顧。

線上陪讀閱讀營包括「小小英文主播營」、「繪本遊戲課」、「趣味FUN英文」、「心智圖創意學習」、「翻轉數學玩桌遊」等,各種不同型態的線上即時互動課程,邀小朋友一起線上同樂,弱勢學童完全免費,「幸福餐券」宅配到家,防疫不受限,7月2日起開放報名(須先完成資格審核),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新北E書房(https://search.tphcc.gov.tw/eLibrary)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轉8007。


圖說: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線上陪讀活動,幸福餐券同時宅配到家,讓弱勢學童可以快樂安全學習,同時提供用餐照顧,不因防疫宅在家而面臨困境。
(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