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5: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23  Edit this Page


商圈發展聯合總會捐款南市府助弱勢防疫 黃偉哲感謝響應公私協力共創社會安定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為協助台南市弱勢民眾度過疫情難關,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及台南市海安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捐贈新台幣21萬元予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救助金專戶,做為購買防疫物資之用,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黃睿勲、海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舜屏親臨南市府致贈善款,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促成這樁美事的市議員邱莉莉、呂維胤、蔡筱薇也出席記者會,給予鼓勵與肯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疫情影響之下,重創商圈朋友們的生計,但在艱難的時刻,仍見到眾人之力發揮大愛,一同來支持防疫、扶助弱勢,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因這次疫情,經濟受到衝擊的弱勢家庭勢必有所增加,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需結合民間資源,透過公私協力合作,讓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共同成為社會安定的後盾,造福更多弱勢族群。
他也說,做善事不論金額大小,每一分捐贈善款市府都會善加利用,也心懷感激。
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黃睿勲表示,聯合總會成立於108年12月,涵蓋全台六都48個商圈產業聯合會及商圈組織、產業公協會,總會成立宗旨在於把資源整合在一個良善的平台上,創造最大價值,而此一理念,正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平台的宗旨相契合,非常開心能與市府合作,幫助更多同胞。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及台南市海安觀光商圈發展協會,將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台南市公益平台主要有兩大服務功能,其一為「提供捐贈資訊的整合」,藉由各項捐贈資訊登錄,讓註冊會員知道各行政區的捐贈資源情況,達到社會資源分配與共享的目的;另一功能是「資源的媒合」,透過指定捐贈協助特殊個案,可擴大弱勢對象的照顧。
各行各業如有餘力欲加入助人行列,可與南市社會局救助科洽詢,市府會妥善運用捐款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台南市公益平台自上線迄今,計有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宗教團體及企業等181個單位加入會員,捐贈物資累計834筆,捐贈金額累計5,036萬2,813元,受益人次為25萬8,889人。



(圖說):商圈發展聯合總會捐款南市府助弱勢防疫黃偉哲感謝響應公私協力共創社會安定.(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