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3:3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3  Edit this Page


國教輔導團陪你一起過暑假 新北與有線電視台合作推出VOD隨選隨看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因應停課延長到暑假,新北市教育局在YouTube頻道推出「線上學習Easygo」系列,由新北市國教輔導團25位專任輔導員陪伴老師到期末,與現場老師們分享各領域各年段的線上課程可以怎麼教,除此之外,教育局與13家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推出VOD數位頻道,提供學生在家隨選隨看,一起過暑假。

進行線上教學必須考慮不同版本的教材差異以及學生個殊性的需求,線上學習需要藉由教師的引導來跟學生互動,提供必要與專業的回饋,才能提供每一位學生適性的指導。
國小數學領域專任輔導員昌平國小林心怡老師表示,線上教學持續到暑假,對老師來說已經不是初體驗,必須要落實到正式教學,如何落實到學生的學習,這段期間建議老師們課本與習作必須要固本,基本教材重點要確認學生的學習狀況。

以彈性多元,給老師魚也給釣竿的方式,新北市推出「新北數位學院onlinego」計畫,除了提供「教學篇」和「工具篇」各項數位教學操作簡報,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協助教師進行線上教學之外,自5月28日起推出「線上學習Easygo」系列,由新北市國教輔導團25位專任輔導員陪伴老師到期末,以GoogleMeet或是YouTube直播方式,與現場老師們分享各領域各年段的線上課程可以怎麼教,協助老師找到適合自己課堂的線上教學模式,利用學年共備、教材共享等方式,降低準備線上教學負擔,提升教學效能。

此外,教育局與13家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除了5月至8月在公用頻道CH3固定3個時段播放58集「新北國教輔導團線上課程陪伴您」之外,加碼將影片上架至VOD數位頻道服務,自6月10日起,只要家中有收視中嘉、凱擘、大豐集團、全國的數位頻道,只要打開電視,隨選隨看,陪伴學生過暑假,另將在8月6日起推出26集「國中學力大爆發」影片,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5大領域課程,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老師可以透過輔導團專任輔導員的分享,找到適合自己課堂的線上教學模式,新北市鼓勵老師善用線上資源、利用學年共備、教材共享等方式,降低準備線上教學負擔,提升教學效能。
「數位學習Easygo」線上課程也將收錄於新北市教育局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5rlrXy),提供全台教師使用。


圖說:永和國小林曉茹老師分享國小國語線上課程設計。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