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2: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1  Edit this Page


疫情嚴峻 集中檢疫中心齊心抗疫 侯友宜感謝醫療團隊給予確診者最好照顧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當下即指示市府團隊,為最前線的醫院保持醫療量能,建置醫療緩衝區。
市府團隊從5月中旬即刻積極籌設專門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的集中檢疫場所,5月21日正式啟用新北市第一家集中檢疫中心,也是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自行徵用籌設的集中檢疫場所。

新北市府團隊在短短半個月,就徵召六間集中檢疫中心,總房數1308房,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最新成立、由土城長庚醫療團隊進駐的深坑集中檢疫中心,問候醫療團隊,並關心內部設備與動線的設置。
他說「真的很感謝專業醫療團隊的進駐,檢疫中心一定能給民眾最好的照顧」,並且減輕醫院醫療量能的負擔,請民眾放心。

目前,新北市上線的集中檢疫中心一共六家,依區域需求,分別徵用位在淡水、泰山、板橋、三重、新店與深坑的旅宿或民間建築物,並且由淡水馬偕、輔大醫院、亞東醫院、慈濟醫院與土城長庚醫療團隊專責進駐,醫師和護理人員比以1:100、1:20為原則,隨時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並且試辦「虛擬病房平台」,發送溫度計、血氧機,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避免確診者因隱性缺氧發生憾事。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並且設有安全組,每家大約10-15人,由新北市警察局及保安警察,負責維安及交通安排等工作。
後勤組每家約有10-20人,由飯店團隊負責入住、食宿、提供物資等事項。

五月陸續啟用後,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在醫療團隊用心照護下,也不斷傳出溫馨的畫面,不少確診者為了感謝集中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悉心照顧,親筆手寫感謝信,「好險有你們的照顧,還有好吃的三餐。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謝謝你們無私的提供那麼好的房間讓我們隔離。
期待日後健康相見的那一天。
」還有患者寫到「這些日子裡感到滿滿的安心,每天都期待均衡的便當。
」一字一句,讓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和病毒奮戰的團隊備感溫馨,馬上又擁有繼續奮戰的動力!飯店後勤組也細心照顧確診者飲食,還經常發揮巧思,在每一個餐盒蓋上,貼上能帶給患者正面力量的小紙條,紙條上是一則則腦筋急轉彎、益智猜謎,轉移入住後不安的情緒,讓確診者備感溫暖。

參與拓展集中檢疫中心行動的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表示,為維持新北市充足的醫療量能,有鑑於原本已經拓展到1898房的防疫旅館,入住率大約三成左右,為使房間達到充分運用、有效管理,團隊不斷奔走協調旅宿業者,其中435房已成功轉型集中檢疫中心,因此目前防疫旅館總房數來到1463房,入住率大約三成五左右。
但觀旅局拓展防疫旅館量能的腳步沒有停歇,下週又將有126房加入防疫行列,將再度提升到1589房,加上集中檢疫中心的1308房,短時間內增加超過兩千間房間投入防疫行列,市府團隊夜以繼日的努力,都是為了給予醫療前線更多支撐的力量,一起奮鬥打贏抗疫這場仗。


圖說:侯友宜市長前往最新成立、由土城長庚醫療團隊進駐的深坑集中檢疫中心,問候醫療團隊,並關心內部設備與動線的設置。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