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0  Edit this Page


防疫期間 新北特教生學習不斷線 「學習百寶箱」宅配到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本土疫情仍嚴峻,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時間至學期結束,新北師生透過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YouTube頻道及第四台公用頻道等方式停課不停學。
特教教師們考量少數孩子,受限自身能力或是家中環境條件,無法如一般同學進行學習,自發性到校為學生準備教材裝箱,期待學生收到「學習百寶箱」能突破限制、快樂學習。

在無法實體上課期間,新北特教老師們事先製作教材,提供學習資源超連結、QRcode,並將學習單、操作教具和自學說明手冊等教材,以函授方式寄送給學生。
學校專業團隊也提供遠距學習建議,讓特教生在家也能依循專業治療師所提供之活動設計,維持身體功能的訓練活動。

新北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程臻寧表示,在疫情變化之際,老師也是新的學習者,因學校多是中重度的孩子,學習能力或家中環境受限,無法使用適當教材進行線上學習,透過老師們線上討論、集思廣益,大家都很願意嘗試各種方式幫助學生學習。
停課時到校為學生準備教材的郭鈴苑老師說,為學生備妥學習教材,不就是老師的職責嗎?學生在家期間,家長能有方向指導孩子學習;另在製作遠距教學過程中,也讓我們開始反思,要隨著時代進步,不斷升級教學方式。

設有集中式特教班的泰山高中廖璿組長說,當老師在鏡頭前帶領學生進行美術課程,學生家中卻沒有美術媒材;老師在鏡頭前示範玻璃清潔課程,學生也沒有適當清潔工具可進行操作,發現平時在課堂提供的學習材料,對於少數學生的家庭卻是困難重重,影響學生在家學習成效。
於是老師們主動提出將線上學習百寶箱宅配到家的想法,「百寶箱內裝的不僅是學習材料,更是老師對學生滿滿的愛心與關懷!」
泰山高中特教生綺綺(化名)表示,收到包裹真開心!謝謝老師寄來用具,幫助我們學習。
新北特教學校學生喜藏(化名)收到學習百寶箱後,一陣驚喜,看見老師準備的教材,感覺親切又熟悉,迫不及待開始操作練習。
喜藏媽媽表示,停課後,孩子留在家中但得想盡辦法有事做,否則會慢慢退化。
收到學校寄來的百寶箱,感覺十分窩心,很感謝老師用心為孩子準備的教材,讓孩子在家中能依照老師的課程安排,持續學習和運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每位老師都是新北孩子的守護者,防疫是一場長期抗戰,孩子身心健康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感謝老師用心安排課程,穩住孩子的學習,安定家長的心。
防疫期間教學多元彈性,除了學習不間斷,最重要的是老師對學生持續關懷,守護新北每一個孩子平安健康開心學習。


圖說:喜藏(化名)專注地運用老師寄來的教材,配合線上說明,進行職能訓練。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