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0  Edit this Page


車禍受傷「黑白貓郎君」重現江湖 等待下一站幸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新北市動保處救援車禍受傷流浪貓,一隻右臉黑左臉白的帥氣小貓,因為車禍平躺在土城區的馬路上,動保處人員接獲通報後隨即將車禍受傷小貓送往夜間救傷醫院進行治療,因為小貓左小腿骨折,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動保處隔天將骨折小貓接回毛寶貝醫療中心進行後續醫療處置,黑白臉小貓經手術復位,再將近3個月復健後,終恢復健康活潑貓星人,不用成為「三腳貓」了,現在「黑白郎君」在中和動物之家等待下一站幸福。

有民眾通報在土城區中華路二段的路上,有1隻半躺著受傷小貓,疑似車禍受創導致行動不良,在經過夜間救傷醫院初步處理包紮後,於2月9日由動保員郭新典送至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進行後續醫療處置。
X光檢查後呂信璋獸醫師發現小貓的左後腳脛骨斷成三截,斷面太瑣碎,原本毛寶貝醫療中心的獸醫師們已做好截肢的打算了,但獸醫師努力下,接骨手術很順利,小貓也在手術後經過幾日的點滴輸跟營養補充後,慢慢地恢復元氣,也開始進食了,在進入術後復健期後,小貓送回中和動物之家收容,進行後續復健照顧。

動保員楊蟬薇表示,小貓因為一臉黑一臉白,看起來好像布袋戲中的靈魂人物黑白郎君,都叫牠黑白郎君,簡稱黑郎,希望牠可以像戲中人一樣絕處逢生、充滿鬥志,快速恢復健康,黑郎在手術後只會喵喵都不吃飯,術後前3天都是靠點滴維生,她說「我真怕牠撐不下去,就走了」,所幸後來牠逐漸康復開始進食,身體也慢慢恢復元氣了。
中和動物之家的動保員邱麗芳表示,黑郎在動物之家復健時,不僅親人而且對每隻貓都很友善,前一陣子牠的好朋友被認養了,牠還憂鬱了好幾天呢!,黑郎在4月底移除骨內釘後,小腿已大致復原完成,現在已在中和動物之家等待認養中,希望黑郎能夠因禍得福,找到一個愛牠的人守護牠一輩子。

民眾行車安全之餘,也應多加注意路上動物,以降低車禍動物發生頻率,動保處表示,救援回來的流浪毛寶貝,都會由獸醫師及動保員照顧,要讓每隻毛寶貝健康快樂成長,幫忙找到飼主認養。
也呼籲民眾響應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民眾不妨透過智能認養,線上觀看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有機會找到投緣毛寶貝,也可以幫忙上傳到臉書幫忙推銷喜愛的毛寶貝網路送養,可以大大增加牠們被認養機會,一起幫助毛寶貝找到好歸宿。


圖說:毛寶貝醫療中心等待接受骨折手術的黑郎。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