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5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科技廠移工染疫量擴大 中市支援苗栗居檢百房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苗栗縣科技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者數量暴增,但縣內收住量能有限;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表示,經盤點全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尚有餘裕,台中願意幫忙,全力支援居家檢疫替代所100間房,也會提供醫療支援,「防疫關頭,沒有人是局外人!」
盧秀燕在疫情直播表示,苗栗、新竹發生科技廠群聚感染事件,已超過233名確診者,因工作場域與公司宿舍等因素,接觸者數量暴增,超過周遭地區負荷程度,因此向市府尋求支援。

盧秀燕強調,守住苗竹就是守住台灣,隔壁有難,我們必須伸出援手,台中市全力協助;因此,針對快篩陰性、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與移工,台中市會支援提供居家檢疫替代所100個房間,依照中央作業流程協助苗栗與新竹,並提供所需的醫療後送協助。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苗栗縣3家企業群聚疫情的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高風險區移工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中低風險區就地居家隔離,因該縣境內量能有限,盧市長因此下令居家檢疫替代所全力支援,團結抗疫。

觀旅局表示,因應三級警戒延長,除同時成立加強型防疫旅館,分流收住不同風險對象,28處居家檢疫替代所量能充足,將全力支援苗栗共同圍堵群聚感染。

移工疫情擴大,中市府針對精密機械園區及豐洲科技園區設快篩站,8日起提供園區內外企業自費快篩。
盧秀燕至精科園區視察表示,台中是製造業重鎮,必須保障本籍勞工及移工健康無虞,並確保各企業的經濟動能正常運作,及向國外訂單業主保證生產動能不會受影響,市府已針對和苗栗群聚相關連結的企業進行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盧提到,科技部管轄的中科今天也同步進行快篩作業,經濟部也正在籌備,若市府轄內園區快篩告一段落,也將支援經濟部,讓各產業園區正常運作,確保台中安全。

經發局張峯源表示,精密、豐洲快篩站,由業者自費預約,豐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及台中榮總進行採檢判讀,也將視廠商預約狀況,滾動調整醫事人員派駐篩檢時段,並加強篩檢場所環境清消,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

張峯源指出,採檢首日,「豐洲」快篩站有3家企業參與,含本國籍與移工26人採檢皆陰性;「精密」2家企業,本國籍與移工49人採檢,全為陰性。


圖說:守護企業運作與勞工健康,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產業園區快篩站。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