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鐘點教師未列紓困 中市反映研處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政府啟動紓困4.0,台中市課後照顧、兼職老師陳情議員,因停課無收入又因投保在學校,不符合紓困方案,生活陷入困境;市府教育局回應,已盤點相關影響人數,向教育部反映,建議中央審慎研處。

因疫情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7月2日,改採線上教學,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黃守達8日表示,陸續接到許多基層課後照顧老師、兼職老師以及特教班助教員的陳情。

王立任表示,課後照顧老師、兼職老師及特教班助教員不屬學校正式編制內,屬於非典型勞動者。
學校自5月19日停課時,這群老師除沒有收入,也因投保在學校而非工會,無法符合「自營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又因在校期間有勞保,不符合「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

謝志忠、張玉嬿指出,公立國小依鐘點計費的老師,也是教育界的一環,現在無法線上授課收入歸零,家庭經濟吃緊又焦慮,市府應研議給予專案補助;黃守達建議,比照社大講師紓困方式,以疫情影響原定工作計畫損失酬勞達一定比例者給予補助。

江肇國也指出,幼兒園停止收費解決家長負擔,但私立幼兒園業者卻是雪上加霜。
尤其,私立幼兒園沒有寒暑假,對於家長減繳費用產生的營運短收,紓困方案雖有補助,但其他的人事成本、租金、或是已經簽約的膳食支出等,都對業者是很大負擔。

中市教育局表示,考量此為全國一致性的議題,經與各縣市相關單位聯繫,認為非單一現象,教育局已盤點相關影響人數,將向教育部國教署反映並建議審慎研處。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