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  Edit this Page


全球已接種13億劑新冠疫苗
但疫苗分配嚴重不均 只有百分之一是在非洲接種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疫苗分配嚴重不均,目前已接種的13億劑新冠疫苗中,只有1%是在非洲接種的,最近幾周,這一比率還一直在下降,從非洲到拉丁美洲、亞洲和加勒比國家,多個國家面對的不僅是找不到足夠疫苗,也包括運輸、存儲、醫療基礎設施不足等問題,要為發展中國家解決疫苗接種率不足問題,單是增加疫苗劑量並不足夠,此外,部分國家還得應對民眾對疫苗接種猶豫不決的問題。

非洲迄今只接收到2800萬劑疫苗,即不到該大陸2%的人口;然而,一些更富裕的國家已經完成為過半的人口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宣布,非洲接下來六周需要至少2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接種第二劑,此外,非洲需要另外2億劑疫苗,以在9月底之前為10%的人口接種。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穆蒂上周說:“現在判斷非洲是否處於第三波疫情的風口浪尖,還為時過早,然而,我們知道病例正在上升,時間緊迫,因此,我們迫切呼籲已經為高風險群體接種疫苗的國家加快分享疫苗,以充分保護最脆弱的人群”。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也面臨接種問題,該地區僅占世界人口的8%,但占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的30%,如秘魯等國家,給大約5%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在尼泊爾,政府採購疫苗進度緩慢,該國疫情形勢也很嚴峻,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製造商血清研究所的所在地印度,也在努力為自己的人口生產足夠的疫苗,導致原本向窮國供應的疫苗轉向供應給印度國內,另外,發展中國家如馬拉維正面臨疫苗運輸問題,導致一些疫苗尚未使用就已過期。


↑圖說:尼泊爾加德滿都,由於醫院病床嚴重不足,許多新新冠患只能在醫院走廊中(供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