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5. 25  Edit this Page


俄居民偶遇阿穆爾虎投餵肉食
後果是可能讓老虎聯想 即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一些駕車者可能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路上遇到了一隻阿穆爾虎,並開始向其投肉和香腸,專家們指出,這種行為對動物和人類都可能構成危險。

據悉,“阿穆爾虎”中心的Telegram頻道發布了一條行駛在土路上的汽車所拍攝的視頻,視頻中,一隻虎躺在路邊,車上的兩名男子向其扔了一塊肉,然後是一根香腸,虎開始吃肉。

該中心稱,這種行為“沒腦子、大膽”,據推測,在濱海邊疆區,駕車人遇到了一隻阿穆爾虎,人們不是為這樣的運氣平靜地欣喜,而是投餵老虎,雖然這是一種善意的甚至出於良好的動機,“哦,我們餵了老虎”,而之後,卻有可能讓老虎形成一種聯想,即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到那時,人們就開始大喊大叫:“救命!救命!老虎來居民點了!”
該消息指出,這種情況下,無論是當地居民自己,還是意外碰上手足無措者的老虎,都可能受影響。

此前專家曾多次表示,老虎進入定居點並襲擊家畜的事件可能與村莊附近形成的天然垃圾場有關,這些垃圾場吸引了狗,當然還有猛獸,結果,當局不得不抓捕這些野生貓科動物,並將其送到偏遠地區。

阿穆爾虎是地球上的稀有猛獸之一,它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物國際紅皮書。


↑圖說:老虎(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