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5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5. 12  Edit this Page


中央開放疫苗採購 民代籲市府籌預算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衛服部長陳時中12日答詢立委表示,地方政府要購買國際疫苗,必須要有通過EUA的疫苗,只要跟指揮中心申請,一切合乎規定即可;對此、台中市議員李中建議中市府籌預算,替市民採購輝瑞BNT疫苗並免費接種,以建立集體免疫、恢復正常活動;另請衛生局向中央請示,開放採購篩檢試劑。

李中表示,中央防疫警戒目前雖在第二級,但在本土確診數迅速增加的情況下,隨時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台中市政府應該要積極準備,各局處的防疫作業要能無縫接軌。

李中指出,以色列約有9成人口注射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正常商旅的國度,第二個開放新加坡,全國疫苗注射率約百分之七十,專業醫師認為當注射率達到總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時,就能產生群體免疫,也就能夠恢復正常活動,不用被各種管制措施縛手縛腳。

李中說,因目前中央採購的AZ疫苗有產生血栓的可能,民眾接種意願不高,既然中央宣布各縣市可循合法藥商管道自行採購疫苗,他建議台中市政府自行採購輝瑞BNT疫苗,並免費讓市民接種,透過集體防疫力的產生,將可正常工作生活。

根據他的計算,台中市約280萬人,如果要產生群體免疫,市政府應採購約350萬劑輝瑞BNT疫苗,以輝瑞BNT疫苗一支45美元計算,市府編列不超過50億元即可落實政策。
此事攸關市民健康與生命安全,他請市府要積極應對,即便是賣地來籌措財源,相信市民也會贊同。

李中指普篩試劑在中國大陸一劑約台幣360元,日本一劑約台幣2,430元,但台灣一劑卻要5千到7千元,為了讓民眾能掌握自身的健康程度,並讓市府衛生單位能有效進行協助,他也請副市長黃國榮讓衛生局向中央爭取,開放地方政府自購篩檢試劑,讓市民更安心。

衛生局回應,目前國內疫苗已由中央統一向國外廠商及COVAX訂購,國內疫苗廠也已進行研發並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可能於下半年取得台灣緊急授權。

衛生局評估,因中央已採購全民接種所需疫苗量,為避免重複採購造成後續疫苗過期浪費,台中市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依中央公布接種順序及配撥疫苗提供民眾接種服務。


圖說:中央開放地方自購疫苗,中市議員李中促盧市府籌預算、免費接種。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