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8: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5. 12  Edit this Page


南市啟動公共場站預防性清消 黃偉哲籲市民提高警覺配合防疫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即責成市府團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與準備,親臨台南火車站視察環保局消毒作業,議員陳怡珍也到場關心。
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11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二級,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雖然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台南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台南市防疫措施及消毒工作也應該升級,做到滴水不露,因此特別至火車站關心環保局現場的消毒工作,並且感謝辛苦的環保局工作人員。
黃偉哲表示,疫情變得嚴峻,要請市民提高警覺,以前是保密防諜,現在是保命防疫,口罩戴得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就是防疫的武器,他也指示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台南市轄內交通場站及人潮群聚的公共場所及商圈、景點等處之環境消毒作業應持續進行。

台南市目前針對大型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者、社區管理委員會,會加強宣導務必進行內部場所消毒,防止疫情擴散;此外,本週即將進行的國中會考,環保局表示,在考試前後都會在考場進行預防性消毒;教育局也表示,將督導全市考場學校做好各項措施,包括考生進入考場配合量體溫、考試全程佩戴口罩、比照去年不開放考生親友陪考(特殊生申請者除外),請考生與家長配合。
市長黃偉哲也再三呼籲市民配合,為保障你我的生命健康,出入公共場所請務必配戴口罩,並養成時常洗手的習慣,就能遠離病毒。



(圖說):南市啟動公共場站預防性清消黃偉哲籲市民提高警覺配合防疫。
(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