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1:3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5. 5  Edit this Page


家的桶箍南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母親節快到了,台中市南區公所舉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表揚包括國光里林劉貴媛等26位模範母親。
獲選的模範母親都盛裝打扮,臉上掛滿笑容,由親友陪伴參加,現場氣氛溫馨、熱絡,宛如一場小型嘉年華會。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合贈「慧慈賢淑」木匾給模範母親,並分送康乃馨給在場的母親,祝她們母親節快樂;邱素貞還應邀獻唱一首「阿母的手」,藉由歌聲表達對普天下母親的敬意與謝意。

邱素貞表示,母親在家庭扮演桶箍的角色,許多職業婦女,身兼家庭照顧與事業工作的責任,無私付出,令人感佩。

78歲的林劉貴媛回憶說,與先生結婚後共同開設書店,經營圖書、文具、禮品維生,初期生意清淡,日不敷出,生活艱困,咬牙苦撐,經過5年的努力打拚,書店生意才持平,生活趨穩定。

但因公婆健康亮紅燈,臥病長達12年,除了侍奉公婆、協助先生照顧書店生意,還要教育小孩、操持家務,蠟燭兩頭燒,不知生活滋味。

林劉貴媛從閱讀中發現,給孩子最好的「財富」就是「教育」,讓孩子受「教育」是一種力量,有助未來謀生道路更寬廣。
因此、再苦不能苦小孩,再窮不能窮教育。

林劉貴媛的長女留學美國取得碩士學位,現任職電子公司主管,次女現任職電子公司品管部門,長男機電工程碩士學位,現任職電子公司資深經理。

96歲的江黃足與丈夫靠打零工維生,生活雖貧困艱辛,卻相當重視家庭教育,平常教育孩子要有善良的心,要懂得尊重也包容別人。

江黃足育有兩男兩女,長子江進助為市政顧問,與太太陳碧月自營精密機械生產設備,經商有成,樂善好施,經常發起愛心活動,出錢出力,地方稱讚不已。


圖說:中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合贈南區模範母親「慧慈賢淑」木匾。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