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5. 5  Edit this Page


小手大心-實踐愛-以色列圖片展 5月8日登場 展出24幅珍貴有關人道與關懷的系列照片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以色列若娜娜市與臺南市結為姊妹市,為促使雙城文化交流,透過「小手大心~實踐愛」以色列圖片展來彰顯以色列的人道主義項目,其任務是提高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小兒科心臟醫療的質量,特別是患有心臟疾病的兒童,並且幫助這些國家的醫療中心有能力來做相關的手術。
透過這些紀錄也讓我們清楚知道以色列國家的經歷,並在中學習「小手大心」在世人所傳遞的愛,可讓我們在現今的世代中知道「和平、愛與關懷」是何其寶貴與重要。
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將於5月8日至6月6日於台南虹韻文創中心一樓以「小手大心~實踐愛」為主題,展出24幅珍貴,有關人道與關懷的系列照片,充分展現出生命救援超出一切民族、宗教衝突的高貴情操;透過照片可看出以色列與周邊阿拉伯國家,屢因宗教和民族問題所發生的衝突,因著數十年來的戰爭,喪失眾多生命…,然而在背後也有許多秉持人道救援的醫療人員,勞心勞力搶救的脆弱生命。
這些展出的圖片是以色列政府提出拯救孩童心臟(SACH)~「小手大心」國際人道主義計畫之珍貴照片,張張圖片皆是真實感人的紀錄。

除了攝影展外,CBSI也舉辦「以色列講座」與「醫療保健講座」的兩大主題講座,邀請卓健誠牧師(以色列YadVashem國際學校畢業、以色列YadVashem大屠殺紀念館之國際課程合格教師、台灣各大學客座講師)、及各醫療領域專業講師分享(成大醫院護理師:長照安寧專業、小兒科專科護理師、呼吸治療師及斗南高中校護)。
展覽將於5月8日(六)上午10:00-11:00舉辦開幕茶會,將邀請黃市長偉哲、李前議員文正、李議員啟維、成大醫院小兒胸腔科王玠能主任等多位長官貴賓,蒞臨指導。
相關活動如下,歡迎醫護學校及民眾蒞臨參觀:開幕茶會日期:2021年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1:00。
展覽日期:2021年5月8日(六)至6月6日(日)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五:上午10點-下午4點。
週六:上午9點-下午5點、週日:下午1點到5點。
講座:醫學講座:於5/15每週六起上午10:30-11:30.以色列講座:於5/15每週六起,下午2:30-3:30.展出地點:虹韻文創中心(台南市南區新忠路14號)

(圖說):南市議員李啟維宣揚(小手大心~實踐愛-以色列相片展)人道與關懷系列照片活動。
(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