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1: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4  Edit this Page


黃偉哲指示全面盤點校園周遭危險路段 台南攜手大專院校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因應長榮大學女學生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由副市長許育典整合各局處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許育典率領相關局處到安南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進行校園安全座談,與校方針對校園安全進行溝通並交流意見。

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只要是在台南這個城市的學校,無論是國中小或是高中、大專院校,南市府都有責任維護學子的安全,他上午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午要到長榮大學,主要是將南市府昨(3)日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幾點決議告知校方,並且聽取校方目前在校園安全的規劃,及希望市府協助的部份。
許育典提示重點包含:一、請學校盤點易發生危險路段,警察局增設巡邏箱、提高見警率,徹底落實執行巡邏勤務。
二、校園與警方互動零時差,接獲案件通報後與衛生局連結疑似精神疾病特殊性癖好的個案資料,追蹤並掌握動態,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之可能性。
三、教育局將強化校園環境機警性的宣導,簡化通報流程。
四、全面盤點修繕路燈、清除雜草叢生處,緊密連結各區長、里長的環境異常通報,並强化即時性與修繕效率。
五、希望每位市民讓自己成為互相關懷的一員,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機警的主動通報。

許育典在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說明擴大校安會報重點後,也詳細聽取校方請求協助事項包含:學校路口增設闖紅燈照相機、學校旁大排增設監視器,滯洪池、台江橋下涵洞、公車站附近增設照明。
校方表示,這些需求不僅是為了學生,也因附近有外籍移工宿舍,許多住民會在大排、涵洞旁的道路步行,請求照明與監視設備,也是協助鄰近居民安全。

許育典立即一一裁示,也當場請警察局、工務局盡快處理校方提出的需求,他也提醒在監視器裝設之前,請警察局派員定時巡邏,在該處提高見警率。
會後許育典也搭乘校園安全巡邏車巡視校園環境,許表示選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辦理第一場校園座談會,主要也是因為這附近週遭道路急需建立起安全防護網,因此南市府會盡全力協助改善周遭環境。
在經過這一次的憾事之後,台南市政府深刻檢討改進,更致力於建構更加完善的校園安全網絡,讓學生能夠安心就學,建構社會安全網,讓台南市更加安全。


(圖說):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全面盤點校園周遭危險路段,攜手大專院校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