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1: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美媒議論中美將互派新任大使
美方的新大使人選可能是向中國發出的一個積極信號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自美國前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去年10月卸任後,該職位一直空缺,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在美中關係仍然緊張之際,兩國將任命並互派新任大使,美方的新大使人選可能是向中國發出的一個積極信號,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正認真對待兩國之間的互動。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官員的話稱,中國政府計劃任命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擔任下一任駐美大使,接替已超過退休年齡的崔天凱,現年55歲的秦剛舉止優雅,被視為一名有分寸的職業外交官,而美方則計劃任命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外交和國際關係教授尼古拉斯·伯恩斯為下任駐華大使,不過,中美官方均未確認該報導內容。

《華爾街日報》認為,中方希望派一名熟練的外交官幫助恢復兩國之間的定期高層會晤,這一戰略對話模式最早在小布希政府時期建立,但川普政府廢除了這一模式,認為其只是把美國拖進“毫無結果的討論”,隨著中美關係變得更具競爭性,北京方面將這一機制視為減少衝突概率的穩定器。

據“美國之聲”介紹,伯恩斯曾在美國外交部門工作27年,橫跨從雷根到小布希四屆政府,歷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駐希臘大使、駐北約大使、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具有豐富的職業外交經驗,“這可能是向中國發出的一個積極信號,表明拜登正在認真對待這種互動”。

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財政部駐華經濟金融特使的杜大偉表示,“他(伯恩斯)不僅是一個政治人物,還是一個有政策背景的人”。

美國前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說,隨著中美關係惡化,大使的角色變得更加困難,《華爾街日報》指出,迄今為止,在拜登政府中,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在制定對華政策方面發揮了最大作用,與美國國內各方協調對美駐華大使是個挑戰。


↑圖說:美國駐四川成都總領事館(資料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