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俄總統普京警告西方勿越紅線
普京稱 否則俄方將採取堅決的回應措施 1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被驅逐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1日,俄羅斯外交部宣布,將驅逐1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當天,俄總統普京在發表國情咨文時,還警告西方勿越紅線,否則俄方將採取堅決的回應措施。

俄羅斯外交部在4月21日召見了美國駐俄大使館副館長巴特·戈爾曼,向他遞交了照會,照會的內容是俄方將美國駐俄大使館的10名工作人員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他們必須在5月21日24點前離開俄羅斯。

俄方此舉不是空穴來風,美國在4月15日以俄干涉美國大選,對美實施網路攻擊為由,對俄實施制裁並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

就在俄羅斯出手反擊美國的同一天,捷克政府對俄羅斯發出最後通牒,稱俄方若不能在一天內允許所有被驅逐的捷克外交官返回捷克駐俄大使館工作,捷方可能驅逐更多俄羅斯外交官。

追隨美國的捷克於4月17日宣布驅逐18名俄駐捷克外交官後,反手就被俄羅斯來了一個“加碼”制裁——驅逐20名捷克駐俄外交官。

面對美國等近日的一連串行動,普京在21日發表國情咨文時警告西方,稱如果在對俄關係中跨越俄羅斯的“紅線”,把俄方的克制當成軟弱,俄方將採取迅速而堅決的回應措施。

普京表示,俄外交政策重點是保障俄羅斯和平安全和穩定發展,對開展廣泛的國際合作持開放態度,但近來西方對俄不友好的舉動持續不斷,在面對眾多毫無根據的指責時,俄已表現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圖說:當地時間4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發表國情咨文(供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